【新华财经晚报】1月26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6日18:13分类:新华财经

【重要资讯回顾】

◆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

◆刘士余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任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特朗普签署临时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至2月15日。

◆巴西发生矿坝决堤事故,4人受伤近200人失踪,淡水河谷收跌8.34%,铁矿石价格短期或受扰动。

【国内资讯回顾】

证监会主要领导调整 易会满任党委书记、主席

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刘士余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任理事会主任

1月26日下午,刘士余卸任证监会主席后,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担任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1月26日下午3时41分,刘士余乘坐的中巴车抵达中国供销集团所在地环球财讯中心,大约3时35分,供销总社的领导们都下楼迎接刘士余。下午4点半,供销总社会议结束。

2018年全国水利建设投资6872.7亿元 2019年继续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进度

重大水利工程是强化水旱灾害防治、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流域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水利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在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全国水利建设投资6872.7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554.6亿元。据了解,2019年水利部将加快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等重大工程建设进度。按照“成熟一项、开工一项”的原则,继续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进度,创造条件推动其他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中国餐饮收入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42716亿元,比上年增长9.5%,增速比商品零售高0.6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增长6.4%,增速比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高0.7个百分点。餐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成为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

海南2018年房屋销售额同比下降23.2%

25日。从2018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下降12.5%。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6.5%,全省房屋销售面积1432.25平方米,同比下降37.5%;房屋销售额2083亿元,同比下降23.2%。

【海外资讯回顾】

特朗普签署临时支出法案 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关门正式结束

特朗普签署临时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至2月15日。但如果国会与特朗普之间未能在三周内达成进一步的协议,那美国政府可能在2月中旬再陷入停摆。

淡水河谷确认尾矿坝发生泄漏 铁矿石价格短期或受扰动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淡水河谷(Vale)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Mina Feijo矿区发生矿坝决堤事故。受事故影响,在美上市的淡水河谷股价收跌8.08%,报13.66美元/股,盘中一度跌至12.85美元/股,创1月3日以来盘中最低。淡水河谷方面最新确认,1月25日下午,米纳斯吉拉斯Brumadinho地区Feijo矿区1号尾矿坝发生泄漏。分析人士认为,需要进一步关注事情的进展。该事件或在短期内对矿石价格带来扰动。

拉加德为中国经济支招:鼓励创业 确保中小企业融资

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记者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进行了专访,谈到中国,拉加德称,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改革开放成就显著。中国所发生的变化令人惊叹。希望中国能继续推动改革,鼓励创业,支持私企发展,确保中小企业融资。让企业更开放,鼓励企业发展,助力创新,并让资金流入最应该流入的领域,这将会对中国大有助益。

【企业资讯】

中国银行:希望政策制定部门进一步支持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中国银行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是新生事物,展望未来,首先希望政策制定部门进一步支持这一新品种,如明确相关税务处理,若能明确发行人的利息支出在税前列支,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银行发行的内在动力;继续出台优惠政策,拓宽投资者基础,鼓励表外理财、养老金等各类机构参与投资。

编辑:王菁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