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形成北美三大研发中心格局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7日19:37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月15日,在底特律核心工业区Farmington Hills,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正式揭牌运营。至此,广汽在北美形成了硅谷、洛杉矶、底特律三大研发中心的格局。

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位于底特律核心工业区,该地区不仅有完整的传统产业链、丰富的试验测试资源,还有像“American Center of Mobility”和“M-City”等强大的自动驾驶试验设施。此外,这里还汇集了优秀的人才及供应商资源,是核心一级供应商总部集中区域。

底特律研发中心总建筑面积超4500多平方米,拥有多间实验室和试制试验车间。作为广汽研发体系国际化布局的重要战略据点之一,底特律研发中心定位于整合优质国际技术资源,强化北美车型开发,并深度融合广汽研究院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体系,对国内整车技术领域研发能力提供支撑。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设立底特律研发中心是广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对于广汽构建全球研发体系、实现“全球研发办公一张桌”具有里程碑意义。

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在2018年4月份注册成立,现阶段侧重于强化北美车型开发,研发工作涵盖整车集成、动力总成、整车安全等多个领域。目前,各项试验测试及对外合作工作正在开展,包括在“死亡谷”进行高温试验,在科罗拉多进行高原试验和北密进行高寒试验,在俄亥俄运输研究中心试验场(TRC)进行道路耐久与可靠性测试,以及与Smithers Rapra、Roush等研发公司开展技术合作交流。

目前,广汽以硅谷、洛杉矶、底特律、上海、广州五地构成的广汽全球研发网正式形成。在国内,广汽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专注于前瞻研究及设计、数字化开发,以及与广州总部协同创新。广汽硅谷研发中心主要开展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技术等前沿技术研究;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侧重于强化北美车型开发,并对国内整车技术领域研发能力提供支撑;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作为广州总部前瞻设计能力的补充,聚焦前沿造型设计、人机交互研究及北美车型的本土化造型设计。

据介绍,未来底特律研发中心将与广州总部协同完成北美车型及全球化平台架构开发,并逐渐主导北美市场专属车型开发。

编辑:秦辰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