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预计MSCI中国指数在2019年有约22%的上涨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7日17:30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桑彤 唐雪恋)7日,瑞银亚洲股票资本市场部主管黄培皓表示,目前MSCI中国指数动态市盈率为8.9倍,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点,预计2019年底MSCI中国指数的目标位为87点,全年有约22%的上涨空间。

黄培皓是在1月7日于上海举行的“第十九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中国资本市场展望”媒体见面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她认为,2019年A股的国际化进程会加快,目前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2019年8月将提升至2.8%,预计带来560亿美金的资金流入,2020年5月这一比重将提升至3.4%,并带来14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如未来A股100%被纳入MSCI指数,预计资金流入将达到3700-4400亿美元。

她还表示,2018年,在科技、传媒与电信、新经济板块的支持下,中国企业在香港和美国的IPO融资规模比2017年增加了一倍多。但由于监管审核更加严格以及市场表现较为低迷,中国境内股票资本市场发行规模有所下滑。2018年A股IPO市场融资总额为约210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了34%,为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中国境内市场将随着可能启动的科创板而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科创板预计会设置更多市场化机制,鼓励更多科技独角兽在国内上市。

“展望2019年,我们预测中国GDP增速为6.1%,人民币汇率预计稳定在7。预计政府会持续出台宽松政策,支持2019年中国的经济增长。2019年的投资主题包括五大方面:第一,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减费降税,支持宏观经济增长和公司盈利;第二,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行,使股息收益率类型股票更具吸引力;第三,基建投资支出加速利好建筑和相关行业;第四,A股国际化将继续;第五,中国创新浪潮下,独角兽上市将持续升温。”黄培皓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