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助力中国经济动能高质量转换

证券日报2018年12月03日09:13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孟 珂 

12月1日,上交所召集会员理事、监事召开座谈会,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征求市场意见。参会会员表示,要跳出行业看市场,充分考虑我国市场的实际情况,立足服务国家经济转型、立足平衡各方参与者权益、立足对标境外市场竞争力,小步快跑前进,不重规模重质量。

恒大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设立科创板,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融资等服务,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科创板的改革思路延续了“渐进、增量、试点”的成功经验,从长远看,将对中国宏观经济、资本市场以及企业发展产生一系列重要影响。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设立科创板对于中国的双创、科技、新经济企业来说,是在选择资本市场时多了一个备选。而一些海外上市的中概股,要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也没有完全对应地承接。为了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与实体经济特别是新经济的发展相适应,需要设立一个对应的板块。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认为,中长期来看,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试点有助于引入更多优质新经济企业,增加资本市场资金活跃度,有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和上市公司优胜劣汰,而A股市场估值体系再次迎来分化,优质成长上市公司仍能维持较高估值,而经营不善的成长以及壳公司则会被加速淘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