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联手中国邮政拓展直销市场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12日10:50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贾 丽 

近日,制造企业长虹控股公司宣布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再度跨界联手,双方将战略合作范围从四川省扩展到全国范围,计划在产品、渠道、金融、物流等多领域进一步推进深层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在电商平台快速发展的今天,家电企业与物流公司合作,可以实现家电产品工厂总部直发,卸车即卖,不进商场,通过物流直销方式,省去了中间商家利润、厂商物流周转成本,可使得商品价格更有竞争力。同时与物流公司合作,家电企业可进一步完善渠道,建立智能云仓等,从而提升运营效率。

长虹股份公司总经理李伟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强化业务落地执行,特别是在渠道方面的合作,择机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进一步的发挥各自的供应链互补优势,逐步扩大市场规模。

此次合作不是双方第一次牵手。据了解,长虹控股公司和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分公司于2017年1月份就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已经有过1年10个月的深度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长虹控股公司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重点在全国范围内强化多维度的战略合作:加强产品领域合作,双方根据自身的业务发展、运营及市场开拓等需求,推动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中国邮政线上和线下渠道平台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渠道及供应链合作;扩大金融方面的合作,包括银行业务、保险业务和证券业务。

同时,此次双方将加强寄递物流领域合作,逐步打通信息系统、配送、结算等各个环节。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表示,长虹有良好的品牌和产品,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能更好的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将从集团层面建立起长期、稳定、高效的合作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同时双方要尽快拿出合作实施方案。

家电业营销专家洪仕斌认为:“面对家电零售渠道的快速迭代和变化,不少家电企业都面临渠道成本较高等问题而无法在竞争中占优势。当前最大的渠道经营危机不在于大电商崛起、大连锁下乡、实体店的倒闭,而是众多企业缺乏健全的自有渠道体系,缺少可以直接与用户交流的平台和能力。而长虹与物流公司合作,可完善渠道,从而进一步增加应对公共渠道竞争的资本,应对互联网时代浪潮冲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