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特高管出席听证会令科技股承压 纳指跌1.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6日08:57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美国脸书公司、推特公司高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令科技股普遍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涨跌互现,其中,科技股权重较高的纳斯达克指数当天下跌1.19%。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1点,收于25974.99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12点,收于2888.60点,跌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6.07点,收于7995.17点,跌幅为1.19%。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三跌八涨,其中,科技板块、非必须消费品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50%、1.10%;公共事业板块、必须消费品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27%、1.18%。

美国脸书公司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5日出席国会听证会,就社交媒体平台是否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及其打击一些用户滥用行为的努力向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

谷歌公司当日也被要求派具有公司决策权的高管出席此次听证会,但因其提议派遣的首席法律官肯特•沃克(Kent Walker)遭到国会拒绝,谷歌公司高管缺席了此次听证会。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美国科技企业高管多次在国会作证,对他们网站上的政治影响力活动以及用户隐私保护进行辩护。

在11月份美国中期选举来临之前,这些科技巨头会否因监管不力遭遇美国政府更严格监管受到市场普遍关注。

美国财富管理公司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当政府将这些科技企业高管拖到国会进行听证时,必然会让市场紧张,市场观望情绪变浓,投资者担心科技行业或会遭遇更严格的监管措施。

受该消息影响,当天科技板块领跌标普500各大板块,其中,推特、脸书、谷歌当天分别下跌6.06%、2.33%、1.01%;美国“FAANG”五大科技巨头中的另外三家——苹果公司、亚马逊、奈飞公司则分别下跌0.65%、2.19%、6.17%。

当天,美国与加拿大重启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也是市场关注焦点。上周五,美国和加拿大未能在美国政府设定的期限前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在5日重新开启谈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均在不同场合表达了较为强硬的立场,这为谈判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分析人士担心美国较为强硬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最终会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尤其是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体。

美国咨询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表示,特朗普总统的政策推动了美国经济增长,但却令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陷入萧条,尤其是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可能会面临危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贸易赤字较上月继续扩大,从6月的修正数据457亿美元增加至501亿美元,创今年2月份以来新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