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 纽约股市三连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1日10:30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降低了市场对高利率的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9.37点,收于25758.69点,涨幅为0.3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92点,收于2857.05点,涨幅为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8点,收于7821.01点,涨幅为0.0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天八涨三跌,其中,材料板块、能源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72%、0.66%;公共事业板块、科技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35%、0.15%。

当天媒体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五的一次活动中再次抨击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政策,认为加息会提高资金使用成本,因此美联储不应采取如此偏强硬的加息立场。

受该消息影响,20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滑至2.821%,而就在本月初,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还曾超过3%。

分析人士认为,国债收益率走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投资者对高利率的担忧,为美股继续走强提供了支撑。

本周晚些时候中美之间将就经贸问题进行部长级磋商,市场对中美经贸局势的担忧情绪进一步缓解,这也一定程度上了提升了投资者情绪。

此外,美国百事可乐公司的并购消息也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百事可乐当天发布公告称,将出资32亿美元收购家用碳酸饮料机生产商SodaStream。该消息宣布后,当天,百事可乐公司股价下跌0.10%,收于每股114.84美元;SodaStream公司股价上涨9.44%,收于每股142.11美元。

纽约金融服务公司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并购总是对市场有利,这表明企业并不担心经济不稳定。

其他个股方面,受Piper Jaffray公司调高美国耐克公司评级影响,耐克公司股价当天上涨3.05%,收于每股82.18美元。

当天美国并无主要经济数据公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