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静候美联储会议纪要 标普500刷新盘中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2日09:33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投资者密切关注即将与22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其中标普500指数刷新盘中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照20%涨跌幅的牛熊分割线,截至8月21日收盘,标普500指数牛市的持续天数已追平历史最长记录。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3.60点,收于25822.29点,涨幅为0.2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91点,收于2862.96点,涨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17点,收于7859.17点,涨幅为0.49%。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七涨四跌,其中,非必须消费品板块、工业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89%、0.75%;房地产板块、必须消费品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92%、0.77%。 

随着中美即将与本周晚些时候开启部长级磋商,投资者对美国贸易摩擦局势的担忧缓解,加之当天并不主要经济数据公布,美联储成为21日市场关注重心,尤其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政策进行抨击之后。 

特朗普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公开指责联储加息,称他对鲍威尔的加息决策不高兴,若美联储继续加息,他会批评美联储。 

特朗普此番言论发表的时机比较微妙。一方面,美联储即将于22日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的会议纪要;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24日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举办的经济政策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将密切关注上述活动可能透露出的以下几方面信息:一是美联储官员如何看待当前的美国经济增长;二是美联储官员在未来加息路径上是否存在分歧;三是鲍威尔如何看待土耳其经济形势及美国与主要经贸伙伴的贸易摩擦;四是鲍威尔会如何回应特朗普言论,美联储会否坚持货币政策独立。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概率为96%,年内美联储还将加息两次的概率为62.8%。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凯特·沃恩(Kate Warne)表示,近期美股上涨是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较为稳固、美联储利率仍处温和区间、上市公司盈利强劲等因素的综合作用,同时,投资者也期待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能够取得积极进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