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驾培上市公司:昆山平安驾培登录“新三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1日15:1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20日下午,昆山交发集团下属公司——昆山平安驾驶员培训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成功完成挂牌上市,成为江苏省驾培行业首家登录“新三板”企业,实现了江苏省驾培行业的里程碑式发展。

平安驾培登录“新三板”

昆山平安驾驶员培训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昆山交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股份制驾培企业。公司现拥有国家一级普通驾培企业资质,具备从事C1、C2、C5、B2、A1、A3以及道路客运、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培训资质。挂牌之后,证券简称为平安驾培,证券代码872917,总股本为4000万股,主办券商为中信建投。

平安驾培是昆山市政府唯一指定的城市公交驾驶员培训基地,也是昆山地区训练面积最大、培训资质最全的驾培企业。自2009年起,该公司已连续8年荣获江苏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质量信誉“AA”级单位荣誉称号。多年来,昆山交发集团紧紧围绕昆山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谋划和布局企业发展,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基础优势,全力支持企业实现资本与产业的融合,促进国有资本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集聚,助力昆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180821144313

为进一步抢抓行业改革良好机遇,昆山交发集团率先布局驾培行业,推动平安驾培股改上市,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自2017年初启动股改上市工作以来,平安驾培完成了公司历史沿革梳理、股权转让及股份制改造等重点工作,一方面通过闯入资本市场,打通了融资渠道,提升企业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依托资本市场社会化、多元化平台,持续打造产业化、智慧化、专业化、精品化的服务品牌,助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昆山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资本驱动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加快推进昆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昆山累计上市挂牌企业达107家,其中境内上市11家、境外上市(柜)13家、新三板挂牌83家,位于苏州各区县前列。

作为昆山市八大国有集团企业之一,昆山交发集团将坚持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做好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服务供给和存量资产盘活三大主业,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助力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全新一跃”。(费婷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