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摩”加速A股与国际市场接轨 中长期外资增量或达17000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07月01日08:52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孟 珂

“从6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的金额来看,虽然占比并不高,但资金规模到达了一定的数量。这是由于6月份整个市场波动性较强,尤其在6月下旬,出现了人民币持续的贬值,在此背景下,北上资金净流入的规模达319亿元且没有大规模的流出,可以说A股‘入摩’首月表现平稳,开了一个好头。”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对A股市场起到实质性影响还需要一段时间。”付立春进一步表示,A股引入外资的步伐应该再迈大一些,推进资本市场开放的进程可以再快一些。从目前的A股市场的基本情况来看,是需要更多国际资金和成熟的机构支持的,这有利于改变目前A股的投资结构和投资方向,同时有助于加速中国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

华创证券分析师王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以韩国为鉴,纳入MSCI之后,主要会有以下特征,一是外资持股占市值比例明显上升。二是整体波动率,换手率收敛至原先的一半左右。三是与国际接轨程度提高至原先的一倍以上。因此,A股纳入MSCI有利于重塑市场结构,推动市场更加开放。就中长期而言,A股纳入MSCI后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更加确定,短期和中长期的外资增量将分别达到700亿元与17000亿元。 

付立春也表示,从长期来看,北上的资金比例会进一步增加,规模还会持续的增大,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会不断增大,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