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配售基金推销别“玩得太嗨”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11日10:03分类:基金

战略配售基金来了!沉寂已久的市场又找到了新的兴奋点。

6月6日,国内首批战略配售公募基金产品正式获批。之后,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华夏基金宣布,6月11日面向普通投资者正式开售旗下战略配售基金产品。

就此,首批3000亿元额度的配售基金推销大战拉开了帷幕。各家基金线上线下齐动,基金官网、APP、银行、券商、第三方代销机构渠道联动,谁也不想在这场比拼中落下风。同时,一些新的推销玩法也抢尽风头,刷朋友圈、推微信、漫画解读、玩街舞,而最时髦的要属火爆的引来一片叫好声的抖音视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紧跟潮流的新玩法,过于简单、粗暴,展现的往往只是基金公司的名字、产品的代码、销售时间等,纯粹为了吸引投资者的眼球,这就未免有些“跑偏”了。更偏的是,在朋友圈有人晒出了某机构将宣传单发到菜市场的图片。要知道,逛菜市场买东西的大都是老年人。而从实地走访的反馈来看,有的销售人员只知战略配售基金产品的“皮毛”,有的竟然不知何为CDR,有的过分夸大收益,避口不谈风险等等,不一而足。

《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落地已经一个多月,其中引人关注的一项就是打破理财产品刚性兑付。文中指出,金融机构应当加强投资者教育,不断提高投资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意识,向投资者传递“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理念,打破刚性兑付。

战略配售基金是市场化机制下的创新产品,投资收益还是要看证券市场的“脸色”。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购买这些基金时,不仅要深入了解基金产品、熟悉涉及的专业内容,还要有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由于战略配售基金以战略配售和固收为主要操作策略,投资者不可抱有一夜暴富的投资心态,毕竟资本市场几乎没有低风险、高收益的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