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选择基金难题的高源解法

证券日报2018年05月21日10:19分类:上市公司

王明山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什么样的基金是好基金?当《证券日报》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向高源的时候,她给出了一个最简单的答案:能赚钱的基金就是好基金。

今年以来截至5月11日,上证综指在震荡中下行了4.35%,有近六成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在年内未能取得正回报。持有基金的大部分投资者再次面临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我买基金赚不到钱?选择购买什么样的基金能赚钱?

在《证券日报》记者专访高源的过程中,高源提到:散户购买基金要赚钱的难度是很高的,他们相较机构投资者来说有比较大的弱势,面临着包括“信息不对称”在内的诸多问题。

实际上,对于“我买基金为什么赚不到钱”这个难题,多位资深人士都做过详细的解读,总体来看,他们认为普通投资者赚不到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其一,不少投资者选择了高买低卖这个投资基金的大忌;其二,购买基金产品未能长期有计划地稳定投资,而是进行了短炒。

除选择合适的时点买入并长期持有基金外,如何选择基金也是困扰普通投资者的一个重要难题。

在采访过程中,高源也给出了她的新解法:每位成熟的基金经理都有其固定的投资风格,一旦市场风格与其擅长的市场风格吻合,他们所管理的基金大概率能够赚到钱。而对投资者来说,首先要判断时下的市场是哪种风格,再去回看历史业绩,挑选擅长该市场风格的基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