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市场人气低迷 两市大盘震荡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7日15:1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两市高开,开盘后沪指横盘整理,金融股、周期股护盘明显,深成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率先翻绿。午后市场继续走弱,沪指翻绿,创业板指跌近1%。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8%,报3109.50点,深成指下跌0.49%,报10313.85点,创业板指下跌0.74%,报1730.38点。市场人气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00亿元。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当前A股PE已经回到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时位置,只要2016年以来宏观经济增长L型的一横这个大背景不变,估值底就有效。估值底后,市场的情绪修复仍需一个过程。如果把上证综指3587点以来的下跌看成对2638点上涨的回调,参考波浪理论,2016年1月底2638点以来上证综指最高涨到3587点,上涨949点,目前最大回撤已达到最大涨幅的0.57倍(略超0.5倍)。

方正证券认为,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二线消费龙头,二是一线真成长科技龙头。消费品一方面业绩稳定,另一方面整体估值合理,经过去年的一线龙头大涨之后,二线龙头具备了安全边际,社会财富的稳定增长带来的次高端消费有望保持,从性价比角度考虑二线消费具备配置机会,细分领域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纺织服装、商业零售等。

中信证券认为,建议以大消费品种为底仓配置,兼以高景气品种。5月领涨的消费股多为基本面具备可持续性、长期逻辑难以被打破的细分行业龙头,而竞争力较弱、或者行业景气没有明显改善的个股走得仍然十分疲弱,即使上涨,也很快就出现了回调。持续上涨个股普遍具有坚实的基本面逻辑。总结下来可以分为3类,一是行业层面景气改善,如畜禽养殖、二线白酒、中端酒店;二是加速渠道扩张,如家纺和区域性白酒;三是受益于品牌溢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