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变科技收到中小板年报问询函

中国证券网2018年05月23日10:29分类:上市公司

5月22日晚,三变科技(002112)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18】第171号) 。

《问询函》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同比上升1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下降2469.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下降125.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592.11万元,同比下降34.80%。《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不同业务所处行业的竞争格局、公司市场地位、主营业务开展情况和报告期内毛利率、期间费用、非经常性损益、经营性现金流等因素的变化情况,说明公司营业收入上升的情况下,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及比例不配比的具体原因和合理性。《问询函》还指出,公司连续2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报告期亏损幅度扩大,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除此之外,《问询函》还对公司在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增长、短期借款期末数大幅增长、前五大供应商采购占比上升等问题提出问询,并要求公司在2018年5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