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东转债(127006)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1日08:56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敖东转债(127006)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敖东转债(上市首日简称:N敖东转)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27006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241,300万元(2,413万张,241.3万手)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241,300万元(2,413万张,241.3万手)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5月11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8年3月13日至2024年3月13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的起止日期:2018年9月19日至2024年3月13日。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考虑到此次转债没有质押融资功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相对偏弱,与长证转债最有可比性,若以8%溢价率估算,首日上市价位106元。

国信证券研报则认为,敖东转债初始平价99.86元,接近面值,正股基本面一般,估值不贵,参考目前存量券中平价在100元附近的平均转股溢价率约11%,预计敖东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04-108元区间。

而从正股来看,国信证券预计随着券商业绩边际改善,公司投资收益将继续稳步提升。吉林敖东主要从事中成药、生物化学药研发、制造和销售,同时投资广发证券反哺医药业,因此受广发证券业绩的波动影响较大。2017年医药产品营业收入增长,公司实现营收30.11亿元,同比增长10.02%;对广发证券等资产的投资收益增加,因此共实现归母净利18.7亿元,同比增长12.22%。公司所在中药行业受监管审批趋严、医保控费、销售合规化等政策影响维持疲态,且处于小产能退出、集中度提高阶段,绝对龙头份额提高,或挤压公司盈利。此外,公司战略性持有广发证券16.43%的股权,净利润主要由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所贡献,为公司提供了足够的安全边际。2017上半年,公司确认投资收益7.4亿元,占比利润总额的77.96%。

天风证券认为,吉林敖东作为老牌药企,拥有业内传统厂商所不具备的金融属性,相比于主营的医药业务,投资收益所带来的回报更为丰厚。受制于新建产能周期与建设进度,短期医药板块业绩弹性不强,未来两三年投资看点还是集中于金融资产的业绩表现。不过,这几年是证券行业业绩的相对低点,在目前金融严监管的背景下,暂时还看不到行业盈利预期改善的条件和催化剂,同时广发作为大券商中少有的民营背景企业,未来可能会承受一定的监管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