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探底回升 沪指收复31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3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市场人气低迷,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券商板块护盘但效果欠佳,零星热点活跃,科技板块集体表现低迷,创业板指领跌,盘中跌幅接近2%,而后三大股指回暖,跌幅收窄。午后市场反弹翻红,沪指收复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4%,收报3100.86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分别为1.12%和1.40%,两市合计成交4074亿元。

截至收盘,小米概念、券商概念、次新股等板块强势爆发,生物疫苗、精准医疗、小金属、保险、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认为,随着经济持续发展,低收入人群更多变为边际消费倾向更高的中等收入者,这将刺激大众消费的崛起及投资率与消费率拐点的形成,带来未来5至10年的大众消费升级红利。拥有全国性品牌及渠道下沉优势的龙头企业,如肉制品、乳制品、家电、家居板块等值得关注。

东吴证券认为,成长股因为估值原因短期内波动较大,但在风险释放之后,其估值与盈利将更为匹配,有利于成长行情更健康地展开。

国金策略认为,随着A股年报与季报的全部披露完毕,各行业的盈利状况基本呈现出来,从中去选择“市场阻力相对较小”的“优质成长股”成为当前主要策略之一。从一季报行业盈利改善程度来看,“医药、通信、传媒、计算机、电气设备”等成长性行业盈利改善相对较为明显。主题上,我们依旧持续主推“自主可控、军工、工业4.0、新能源”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