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金融板块领涨 两市大盘探底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宽幅震荡,券商、煤炭、保险、银行等板块轮番护盘,深市各指数则高开后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幅接近1%逼近前低3041短板,创业板指跌近3%,尾盘三大股指出现小幅反弹。沪指收报3068.01点,跌0.11%,成交额1579亿。深成指收报10330.63点,跌0.75%,成交额2359亿。创业板收报1753.05点,跌1.67%,成交额843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保险、券商、煤炭、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东北板块、5G概念活跃;国产芯片、网络安全、苹果概念等板块重挫。

对于后市,方正策略认为,2月以来的市场调整主要源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资管新规以及贸易战对风险偏好的挫伤。目前市场基本反映了多数的担忧,正在构筑底部,可以继续布局。从最新的调研结果来看,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将迎来修正,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体现在银行、地产和基建上,银行目前处于解决乱象的过程,方向是降低资金成本。

中信建投策略认为,4月第3周,受到经济回落影响,市场继续回落。定向降准带来市场的小幅反弹并不持久,受贸易摩擦影响先进制造相关板块走强,成长板块依然相对其他板块占优,在经济下行和中美贸易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维持防范可能面临的风险的策略。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债券市场会缓慢迎来利率边际的下降,进入战略配置期。商品市场继续存在明确的下行压力,股票市场在下行中会呈现出反弹。

中信证券认为,前市场对宏观投资产业链及煤炭需求预期都过于悲观,导致板块持续调整。目前价格调整是短期高库存周期叠加淡季所造成的,实际需求并不差,全年煤炭供需平衡及均价维持高位的逻辑不会被破坏,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目前板块下跌过后,底部渐近,龙头公司估值已现明显的吸引力。在此次降准因素催化下,市场悲观情绪有望缓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