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宏锌锗2017年实现近10年来最佳经营业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7日15:53分类:上市公司

日前,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驰宏锌锗”)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称,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69亿元,较2016年度增长30.95%,实现利润总额15.2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55亿元,经营业绩为公司近十年以来最高水平。

年报指出,2017年公司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铅锌主要产品价格比2016年有较大幅度上升,且铅锌主要产品产量及销量增加,量价齐升提升了公司业绩。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计划实现营收200亿元,计划产出精矿含铅锌金属量37.5万吨,精炼铅锌总量45.4万吨。其中,电铅7.5万吨、电锌28.9万吨、锌合金9万吨。

驰宏锌锗是一家以铅锌产业为主,集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金、化工、深加工、贸易和科研为一体的国有控股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驰宏锌锗积极顺应产业发展导向,努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构建了集“风险地质勘探——矿山无废开采——冶炼清洁生产——‘三废’循环利用——稀贵金属综合回收——产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公司总经理孙成余表示,“十三五”期间,驰宏锌锗将继续加快产业发展步伐,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以资源和精深加工为核心,深化管理和科技研发,通过“科技公司+专业平台”的方式积极构建公司的新材料开发、技术研发、国际贸易、资本运营、阳光购销、工程结算、采矿服务孵化平台,打造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更具实力的产业新体系。持续放大资源主业优势,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提高公司国际化运作水平,成为国际性有色金属矿业公司。(戴溪瀛、邢子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