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有色拉升两股涨停 机构建议阶段参与“高送转”概念

有色拉升两股涨停 机构建议阶段参与“高送转”概念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1日10:17分类:报盘

新华08网1月31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初,有色金属领涨两市并且涨幅不断扩大。

截至9时48分左右,驰宏锌锗(600497)、中金岭南(000060)涨停。锡业股份(000960)、云南锗业(002428)紧随其后,涨幅均超5%。

分析认为,隔夜金属期货普涨对有色金属板块有助推作用。根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估测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意外下降0.1%,表现远逊于前一季度。但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看好鼓舞了金属价格。

3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普涨,其中又以锌的价格涨幅最为明显。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1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1.5美元,涨幅为3.0%。3个月期铝涨2.4%,3个月期铅涨2.4%。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两个方面的共振使有色板块的投资机会来临。一、全球主要经济体共同复苏的共振。单个经济体复苏是独木难支的,但全球主要经济体共同复苏是会彼此间形成正反馈并且牢固的。二、需求复苏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再度扩张的共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在经历半年多的沉寂后,近一月再次开始扩张,同时日本印度等的宽松让全球依然维持货币宽松的状态。经济复苏叠加货币宽松将有力推升金属价格。

国泰君安表示,尽管由于季节因素有色基本面还没有明显好转,但却已然可以感觉到来自宏观面和货币面的暖风。建议投资者开始逐步配置有色股。

万联证券研报则建议关注年报业绩成长确定的绩优标的,阶段参与“高送转”概念投资标的。中长期建议关注供需基本面向好的金属品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