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场人士:腾讯2017年全年盈利超预期 成本增加较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08:5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21日在香港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腾讯股价21日收盘报462.6港元,跌0.86%。 

财报显示,2017年腾讯全年收入人民币2377.60亿元,同比增长56%;净利润人民币715.10亿元,同比增长74%;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7.598元。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表示,腾讯2017年全年盈利超预期,四季度盈利增速加速,微信用户近十亿,显示公司现有的业务强劲的盈利能力和客户群体的忠实度。然而腾讯盈利模式仍然依赖于游戏,腾讯开始增加人工智能、云计算投资,计划推广广告业务并增强金融服务,这些投资将增加公司未来的投入,短期增加成本。

洪灏认为,整体来说,腾讯盈利能力强,但是市场应该早有预期。管理层前瞻指引或将使部分投资者短期内谨慎。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腾讯总的表现相当好,但从年度报表来看,公司的成本增加较快,未来要维持盈利增长,要更多依赖特殊盈利(例如投资盈利等);从季度情况看,收入环比增长2%,毛利环比下跌1%,说明业务增长大致平稳,随着盈利基数上升,未来业务增长可能放慢。 

杨玉川分析,总体而言,公司仍处高增长阶段,隐忧是随着基数变大和成本上升,现有业务的增长势头有放缓迹象,未来维持高增长可能需要新的业务板块发力,对投资获利的依赖也增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