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财经丨腾讯2017年业绩大超预期 净利润超7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1日17:4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家庭服务机器人制造商科沃斯成功过会,将登陆上交所;中青宝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港股方面,腾讯控股最新公布的财报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众安在线发布了上市来首份年报;美股方面,亚马逊股价隔夜大涨,公司市值超越谷歌母公司,排在苹果之后。

A股“星公司”

科沃斯成功过会 曾考虑海外上市

3月20日,首发上会的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将登陆上交所。

招股书显示,科沃斯主营各类家庭服务机器人、清洁类小家电等智能家用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拟发行4000万股募集资金9.12亿元。

公司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3.13亿、26.94亿、32.76亿、19.66亿,同期净利润为1.66亿、1.76亿、1.61亿、1.61亿。

值得注意的是,科沃斯曾考虑于海外上市,并成功引入投资机构IDG搭建了VIE架构。此次若成功上市,IDG资本也有望获利超过八倍。

中青宝一季度净利预增140%至170%

中青宝(300052)3月20日晚间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17.37万元至1594.54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40%至170%。

公司表示,期内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宝腾互联已取得初步成效,为上市公司新增盈利点;二是公司处于内部业务优化关键时期并进行新业务领域布局建设和投资,文化科技创意项目初显成效;三是报告期内,投资公司分红产生较大的收益。报告期内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90万元,对净利润有一定的影响。

港股“星公司”

腾讯控股2017年业绩大幅超预期 净利同比增74%

根据腾讯控股3月21日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财报,公司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全年实现营收2377.6亿元,同比增56%;净利润达到71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

此外,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总收入为663.92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为208亿元,高于市场预估的166.4亿元,同比增长98%。

广受关注的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2%至243.67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以及《乱世王者》与《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新游戏)的收入增长。另外,社交网络收入增长45% 至155.80亿元。

众安在线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保费增逾七成 亏损9.96亿元

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总保费收入人民币59.54亿元,同比增长74.7%,承保亏损为人民币15.3亿元,净亏损人民币9.96亿元。这也是该公司自2017年9月底上市以来公布的首份财报。

据悉,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2016年开始布局的健康和消费金融生态的高速增长。而净亏损则是由于多方面原因,包括大幅计提未到期责任准备金、研发投入增加、航旅业务量有所下滑、融资款产生汇兑损失等。

关于市场关注的回归A股问题,众安在线表示暂时没有这个计划。

美股“星公司”

亚马逊股价大涨 市值超越谷歌母公司

周二,亚马逊股价一路上扬,截至收盘涨2.69%,报每股1586.51美元。公司市值达到7680.41亿美元,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后者股价当日下跌0.19%,报每股1097.71美元,市值为7628.57亿美元。

苹果则以8891.7亿美元市值继续领跑美股公司市值排行榜。

一名高盛的分析师认为,市场对于亚马逊公司旗下的云计算和零售业务的估值太低,鉴于此,该公司今年股价可能会轻松触及1800美元至1900美元之间。

Spotify上市倒计时 联合创始人兼CEO最多可售价值20亿美元股票

即将上市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修订文件中表示,预计现有股东将在公司上市时出售最多5570万股普通股。而联合创始人兼CEO丹尼尔·艾克(Daniel Ek)可以出售最多1580万股股票,价值最高可达20亿美元。

Spotify将于3月26日发布全年财务指引,并从4月3日起在纽交所公开上市。该公司选择的IPO方式是直接上市,即把公司投资者和员工拥有的现有股票直接面向公众发售,不发行新股,没有预定的价格,也不聘请银行或代理机构担任承销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腾讯宣布和Spotify合作。目前腾讯合计持有7.5%Spotify股份,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根据华尔街见闻、网易科技、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