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IPO丨小米将A+H? 爱奇艺赴美、Spotify直接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1日15:32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小米或选定A+H上市的消息今日广受市场关注,多股闻讯涨停;港交所发布最新业绩,2017年IPO集资额排全球第三;此外,爱奇艺赴美上市,小米持股占比超过8%;Apple Music竞争对手Spotify宣布直接上市,估值最高可达220亿美元

小米或选定A+H上市 产业链多股涨停

据媒体报道,多位接近小米的人士称,小米最终上市的方式或将选定A+H股双行。

据悉,小米大概率于2018年下半年在港交所上市,业内人士普遍均认为时间将为第三季度。

公司估值有望达到900亿美元至1100亿美元,该估值意味着,小米有可能成为2014年阿里巴巴以来上市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公司。报道称雷军在小米集团旗下的小米科技公司持股77.8%。

受上述消息刺激,小米产业链A股个股今日集体爆发,截至收盘,普路通、共达电声、卓翼科技涨停、开润股份涨逾8%。

港交所2017年净利增28% IPO集资额全球第三

2月28日,港交所披露了其2017年的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港交所收入同比增长19%至131.8亿港元,净利润达到74.04亿港元,同比增长28%。收入及净利润增长幅度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此外,在IPO集资额方面,港交所去年排行全球第三,全年新上市公司创下新高,达到174家,集资额达到1285亿港元,已上市公司全年也集资4529亿港元,同比增加54%。

爱奇艺上市估值最高或达百亿美元 小米持股“坐等”分羹

爱奇艺28日正式递交招股书,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IQ”,计划募资15亿美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爱奇艺付费会员数为5080万。而从营收数据来看,爱奇艺2015年、2016年、2017年净亏损分别为25.75亿元、30.74亿元和37.36亿元,净亏损虽逐年上升,但增速大幅低于总收入及会员规模增速,收入结构和资金使用效率的改善都比较明显。

有分析师预计,爱奇艺的估值在8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

资料显示,百度目前持有爱奇艺69.6%股权,为最大股东,此外小米持股8.4%,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持股为1.8%。

 Apple Music竞争对手Spotify上市 最高估值或达220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宣布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SPOT”。

值得注意的是,Spotify选择的IPO方式是直接上市,即把公司投资者和员工拥有的现有股票直接面向公众发售,不发行新股,也不聘请银行或代理机构担任承销商。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公司付费订阅用户数达到7100万,月活跃用户数量超过1.59亿。而其竞争对手Apple Music则只有3600万付费订阅用户。

该公司申请文件显示,今年来私募市场上,其股价在90美元到132.5美元之间,基于这些数据以及在外流通股票总量,Spotify估值最高可达220亿美元。

根据上证报、华尔街见闻、中证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东方财富网、新浪、投资界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