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公司丨24小时全球重磅集萃 又一家券商登陆A股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4日16:1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前海国际65%股权将公开转让,万科方面表态积极;今年来第四家券商今日登陆A股市场,券商上市潮再引关注;三季报方面,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净利达6.28亿元,同比增8%;港股方面,阅文上市备受期待,据称国际配售已经足额;美股方面,通用电气为何创近六年最大单日跌幅?趣店上演“过山车”走势,隔夜大跌近20%。

A股

深铁拟转让前海国际65%股权 万科或再度出手

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23日公告,深铁集团拟公开转让旗下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65%股权。万科方面表示“好的投资机会都愿意积极主动参与”。

去年6月万科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但由于华润等股东反对,该重组方案最终搁浅。

又一家券商上市了!还有9家材料已报会

10月24日,财通证券在上交所上市。发行价格每股11.38元,共发行3.59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40.85亿元,在今年IPO融资规模中排在前列。

这是今年年内第四家成功上市的券商,此前已有中原证券、中国银河、浙商证券登陆A股市场。而除此之外,包括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国联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在内的9家券商上市材料均已报会。

三季报

首份上市券商三季报出炉 今年来行业分化明显

山西证券成为首家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券商。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17%,业绩有望位居行业前列。今年各家上市券商业绩表现存在较大差异。其中,大型龙头券商普遍业绩表现稳定,且多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中小型券商则分化明显,首尾表现差异巨大。

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净利6.28亿元 同比增8%左右

光线传媒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5.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28%。

长盈精密:前三季度净利5.4亿元 同比增10%左右

长盈精密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9.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63%。

电科院:前三季度净利润8927万元 同比增80%左右

电科院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65亿元,同比增长15.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27.22万元,同比增长80.27%。

水晶光电:2017年度业绩预增40%-60%

水晶光电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17亿元,同比增长33.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59.41%。公司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55亿元至4.06亿元,同比增长40.00%至60.00%。

港股

阅文集团周四招股 消息称国际配售已足额

 腾讯分拆的阅文集团将于本周四(26日)开始招股,刚上市不久的同业掌阅科技(A股上市公司)已连续19个交易日涨停,令投资界对阅文抱有更大憧憬。

市场消息指,阅文的国际配售已经足额。本次上市发售股份中,国际配售部分占九成,余下一成为香港公开发售。

美股

业绩疲软 通用电气创近六年最大单日跌幅

通用电气股价23日再度大跌,截至收盘,该股报每股22.31美元,跌6.38%,创最近六年最大单日跌幅。

此前,通用电气公布了最新财报,该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4%至334.7亿美元,但净利润同比下跌9.5%至18亿美元。不计入重组费用和养老金开支的每股盈利(EPS)跌至29美分,远逊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还大幅下调了2017全年的盈利预期。疲软的业绩让多家机构下调其评级。

趣店股价大跌近20% 市值较高位蒸发近30亿美元

趣店股价23日暴跌19.64%,收报26.52美元,距离发行价24美元已不远。而上市首日,该股盘中曾一度冲高至35.45美元。

截至最新,公司总市值报87.72亿美元,较上周四市值高位的115亿美元蒸发了27亿美元左右。自上市以来,趣店持续陷入舆论旋涡。

根据华尔街见闻、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