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视转债(113017)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中签率在0.1%附近

光大固收2017年12月27日10:04分类:上市公司

摘要

从吉视转债的平价、发行规模来看,宝信、生益等转债比较相近。公司今年业绩承压主要是因为主业受广电行业不景气的拖累,总体来看业绩弹性一般;公司正谋求智慧林业和教育信息化等外生增长,但业绩贡献尚需观察;公司当前股价处于低位,估值不高,但股价弹性一般。对标宝信转债当前价位106.40元,转股溢价率6.86%,我们认为吉视转债估值应在[4%,6%]区间,价位在[102,104]元,中枢为103元。若正股股价出现大幅波动,上市价位存在低于面值的可能性。

1、发行要点

债券代码:“113017”,简称:“吉视转债”;

配售代码:“764929”,简称:“吉视配债”;

申购代码:“783929”,简称:“吉视发债”;

股权登记日:12月26日,股东配售及网上申购日:12月27日;

单账户申购上限1万张,每手(10张)为一个申购单位;

股东配售比例:每股配售0.501元转债金额;

转股价:2.98元/股。

2、条款分析      2、条款分析债底79.68元,YTM为1.72%。吉视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3%、第二年0.5%、第三年1.0%、第四年1.3%、第五年1.5%、第六年1.8%,到期赎回价106元(含当期利息),对应的YTM为1.72%。债券信用等级为AA+/AA+(中诚信),按照2017年12月22日6年AA+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5.72%计算,债底价值在79.68元。

债底79.68元,YTM为1.72%。吉视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3%、第二年0.5%、第三年1.0%、第四年1.3%、第五年1.5%、第六年1.8%,到期赎回价106元(含当期利息),对应的YTM为1.72%。债券信用等级为AA+/AA+(中诚信),按照2017年12月22日6年AA+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5.72%计算,债底价值在79.68元。

平价为98.32元,对流通盘稀释率16.83%。吉视传媒12月25日收盘价为2.93元,初始转股价为2.98元,初始转股价值98.32元。吉视转债的发行规模为15.60亿元,如果以初始转股价2.98元转股,对公司流通盘的稀释率为16.83%。

下修条款偏宽松,强赎、回售条款中规中矩。下修条款为存续期内15/30、90%,偏宽松;赎回条款为转股期内,15/30、130%、面值+当期利息;回售条款为30/最后两年,70%,面值+当期利息,两条款中规中矩。

3、上市定价分析

预计吉视转债的上市价格在[102,104]元,中枢为103元。本次吉视转债发行规模15.60亿元,初始平价为98.32元。吉视传媒当前基本面如下:

吉视传媒是吉林地区大型的文化产业类国有企业,主要有广播电视传输基本业务、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宽带双向交互业务和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网络服务业务四大主营业务,在传统业务基础上还开始涉及智慧林业建设和教育信息化项目。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分别为14.58亿、2.15亿,同比下滑2.63%、8.31%。Q3营收4.83亿,同比增加6.50%,环比下滑 3.40%。

传统主营业务有线电视服务小幅下滑,“三网融合”带来机遇与挑战。由于受到了新兴互联网视频技术及年轻用户收视习惯改变的双重冲击,传统广播电视行业并不景气,17年公司的有线电视服务业务营收和归母利润持续下滑,Q1和Q2营收同比下降5.93%、7.23%,Q3营收虽然同比增加6.5%,但归母利润同比下滑3.4%。虽然我国有线电视用户规模保持绝对领先,至16年末为2.52亿用户,占收视市场比重为59.60%,但用户规模增长停滞。而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视频点播、付费频道和语音等增值业务将迎来广泛的增长空间,但也使得电视相关业务领域不再由广电网络运营商独家经营,内容、平台、网络等产业链的各环节均出现了新的竞争者。以在线教育为突破口,提供持续成长力。吉视传媒负责建设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基础平台,视频资源播发平台和教育视频资源云存储数据中心。16年公司完成长春市教育局直属的 90 余所学校、教育机构专网接入及视频会议系统联调测试和培训工作,并投入使用。同时,完成所有试点学校“专网入校”,“资源入班”教育专网工程。吉林省现有约7,000所左右的学校,4.5-5万个班级,300万双向数字电视用户教育点播产品的“家庭应用”市场空间,如果教育信息化项目落实有望为公司营收提供稳定增长动力。另外公司积极承建吉林省国有林管理现代化局省共建示范项目,涉足智慧林业建设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公司市值为91.15亿元,股价在2.93元左右,市盈率(TTM)26.3x。相较于文化传媒行业电广传媒公司53.3x(总市值约122亿元),估值并不高。股价60日、90日、120日年化波动率分别为16.43%、15.55%、14.81%,弹性一般。

从吉视转债的平价、发行规模来看,宝信、生益等转债比较相近。公司今年业绩承压主要是因为主业受广电行业不景气的拖累,总体来看业绩弹性一般;公司正谋求智慧林业和教育信息化等外生增长,但业绩贡献尚需观察;公司当前股价处于低位,估值不高,但股价弹性一般。对标宝信转债当前价位106.40元,转股溢价率6.86%,我们认为吉视转债估值应在[4%,6%]区间,价位在[102,104]元,中枢为103元。若正股股价出现大幅波动,上市价位存在低于面值的可能性。

4、中签率分析     4、中签率分析

若大股东全部参与配售(51%),预计吉视转债股东配售比例在55%左右,网上可申购量预计7亿元左右。最近转债网上打申购户数继续下跌至70万户以下,因此我们预计吉视转债参与申购户数70万户左右,考虑申购上限100万,因此预计吉视转债中签率在0.1%附近。另外,若大股东吉林电视台未能够参与配售,吉视转债中签率预计在0.17%附近。

5、风险提示      5、风险提示

传统广电业务下滑;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正股股价大幅波动导致转债上市价位不及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