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转债(128021)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兴业证券2017年12月27日09:46分类:上市公司

1. 兄弟转债基本条款分析

利率条款一般,债底保护有限,评级较低质押受限。兄弟转债主体评级为AA,债项评级为AA,评级较低质押受限制,按同期限、同评级信用债收益率贴现,估算债底中枢水平为79元上下,属于偏低水平,债底保护一般。附加条款中规中矩,无需赘述。

对流通盘稀释率为11.2%。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18.17元/股,相对于当前股价,平价为97元左右,属于偏股个券。目前兄弟科技总股本5.4亿,转债对总股本稀释率仅为6.6%,属于较低水平,但考虑流通盘的话,稀释率为11.2%。

2. 基本面及投资逻辑

兄弟科技成立于1991年,原是国内著名皮革化工厂,后业务拓展至维生素产品。目前公司已是全球最大维生素K3供应商,全球第三、中国最大的铬鞣剂供应商,其他维生素产品在市场上也有重要地位。近期新品种维生素B5已建成投产,未来公司业务还将继续向香料、医药领域延伸拓展。

受益产品涨价,维生素行业景气度整体回升。 2016年以来,受制于供给侧改革及环保督查推进,部分中小厂商停产,维生素行业供给不足,供需格局反而有所改善。而维生素行业原就处于寡头格局,偏紧的行业供需下,维生素价格持续走强。尽管近期价格有所回调,但环保政策仍偏紧下,供需格局仍好,行业景气度向好仍可期。

整体而言,环保督查推进下维生素行业供需改善,主要产品价格明显上涨。兄弟科技作为行业寡头受益明显。而涨价逻辑有望延续,后续行业景气度仍可期待,短期业绩有支撑。此外新品种维生素B5已建成投产释放产能有望释放业绩,业务继续向香料、医药领域延伸拓展下中长期值得期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