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天然气板块盘中飙升 贵州燃气涨停收四连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5日14:4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午盘,天然气板块盘中飙升,龙头贵州燃气涨停收四连板。

华创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君分析历史数据指出,春季行情主线通常集中在高贝塔板块,周期、金融和成长表现突出的概率较高。其中,估值扩张是推动市场春季行情的最主要因素,上证50的启动通常领先于大盘,而创业板则往往表现出更高的弹性。

王君表示,春季躁动的促发因素众多,货币环境的变化是决定行情力度与风格的关键。观察利率曲线的走势不难发现,年初短端利率的回落是决定春季行情力度和可持续性的关键。而货币环境的阶段性改善,同时也是影响春季行情风格的核心变量。

他指出,在年底调整压力阶段性释放后,未来春季行情的空间有望打开。但一方面资金面压力决定了当前阶段不宜抢跑;另一方面,中期流动性博弈空间难有改观,风格切换的力度和持续性不足以吸引配置资金。

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郭艳红同样看好2018年的春季行情。据他分析,当前经济处于淡季且高频数据缺乏,经济失速证伪需要等待3月份旺季,不存在经济层面的担忧;而随着季末时点因素过去,流动性获得边际上的改善;在政策层面,金融监管以及资管新规的担忧将在两会之后,业绩真空期使得白马估值获得切换。投资者可以在这一轮调整过程中积极布局春季行情,核心的驱动力在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边际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