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次新股再度拉升 华能水电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10:3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盘中,继昨日次新股回暖后,今日早盘再度出现拉升,截止发稿,阿石创、华能水电涨停,药石科技涨6%。

据媒体报道,12月20日晚间,有消息指今天下午证监会发行部组织在会审核企业前15位的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分管领导和投行部的负责人开会,就保荐机构责任意识、持续中止审查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明确。一位资深投行人士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会议上,发行部举出了当前保荐机构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第一,盲目抢进度卡位置;第二,基础工作不扎实,经不起检查;第三,申报材料质量不高。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监管趋严,今年以来已经有70余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否。而本应于上周上会接受审核的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却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取消了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尽管今年以来已经有9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取消审核,但这是新一届发审委成立以来首家IPO申请被取消审核的企业。

有资深业内人士认为,IPO批文数量的缩减、可申购新股数量的降低,不排除有部分游资会趁此机会炒作次新股,毕竟今年上半年数量缩减时曾有一波行情。不过,针对核发批文数量创年内新低,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评论认为体现了证监会对市场的呵护,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呵护力度,提升市场信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