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结束六连阳 回调中等待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09:20分类:大盘解析

昨日大盘下跌,沪指结束六连阳。3450点上方压力不小,从量能来看没有大幅萎缩,而股指回头考验了5日均线。创业板尾盘杀跌,不过创业板到了阶段性高点附近,压力山大。大盘在短暂回调后,上升趋势或不变。

短线看来,股指将要考验3400点整数大关,自从突破3400点以来,股指一直没有回抽确认,但是预测下跌空间不大。对于指标股,像银行股已经充分调整,两桶油也在调整,煤炭股强势夯实。市场最近股指涨了,但个股没有普涨,而且赚钱效应不高,所以浮筹很少。意味着下调空间不大,如果跌下20日均线,则应该是买入的时机。

从板块上看,上一个交易日自由贸易港、周期股包括煤炭、钢铁和水泥都出现上涨,基本上是题材性和业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标的。现在题材驱动能见短利,还有就是业绩+政策利好提振板块或个股走强。对于智能、芯片概念股出现领跌,是阶段性技术回调,中线还有潜力。

近几个交易日,医药股表现不佳,可以预测这个板块还有机会,如果出现技术性回调将是投资者战略性买入的机会。另外,对于金属系出现分化走势,有色金属迭创新低,而黑色金属却快速反弹,形成两极分化,也体现了同一个系列,但板块与个股表现不见得相同,挖掘个股机会很重要。

目前,股指在涨而个股机会不大,主要是赚钱效应没有打开,投资者还需要耐住性子,保持在绩优股中低吸,远离绩差股。

预测今日股指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波动区间约在3410-3436之间,投资者可以等待回调机会适当参与。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