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突破3300点 华安等11家基金公司猛提股票仓位逾10%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28日09:2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8月25日,沪指时隔近20月重振雄威,一举将3300点踩在脚下。沪指突破3300点后还能走多远?

记者 赵学毅 

8月25日,沪指时隔近20月重振雄威,一举将3300点踩在脚下。沪指突破3300点后还能走多远?知名公私募基金对这一意外惊喜作何评价?《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经过一番梳理发现,近期的上涨行情靠“漂亮50”支撑,而以中小创为主的概念板块却跌跌不休。也正因此,公私募基金对后市预判有着明显分歧。

乐观派代表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指站上3300点意味着慢牛行情确立。“我认为真正让大盘站上3300点并进一步拓展空间,还是要依赖有领导力和号召力的‘白龙马’股,倘若依赖一些题材股和绩差股往往会昙花一现般冲高回落。”他说,现在冲击3300点的意义和2006年情况类似,当初2006年初大盘冲击1300点反复持续了2个月,多次冲高回落最终冲破1300点,并开启了一轮大牛市。此次大盘突破3300点之后,彻底打开了上升空间,一旦确立上涨态势,场外资金将加速入场,A股慢牛行情势必进一步推进。  

上投摩根基金业做出乐观判断,由于经济需求依然较强,而流动性也不会过于紧张,大盘短期维持较强格局的概率较高。未来9至10个月又是传统的周期行业补库存旺季,新增需求叠加行业依然紧张的供求关系,中短期内周期板块预计还能维持较强向上趋势。

深圳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是私募基金的乐观派,早在一年前就提出大牛市来临的预判。“沪指突破3300点,更多人开始愿意相信大牛市的趋势已经形成,后续牛市的行情演绎将持续发酵下去。”在翟敬勇看来,A股牛市已经演进到中段,牛市后续往上走要靠新科技、互联网等新经济板块,比如互联网支付、AI人工智能等新兴板块来推动。

不过,基金行业也不乏谨慎派,认为A股仍是结构性行情为主。

招商基金表示,“在高涨的预期之下,结构机会远大于指数机会,指数上我们仍以流动性考量作为最显著的影响变量,衡量市场的全局性赚钱效应,目前偏谨慎。”招商基金仍然坚持结构性行情为主,从基本面角度出发选股,继续持有价值龙头股、跟踪周期品、挖掘中小创板块中盈利增长较为确定且估值合理的标的。

长城基金投资总监杨建华也表示,下半年关注企业价值的投资风格仍将延续,总体判断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分化走势。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有的基金公司虽然没有发表观点,但已经用行动作出回答。

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截至8月24日,2000余只涉股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54.68%,与一个月之前相比增加1.87个百分点。其中,18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估算仓位为84.65%,与一个月之前相比增加1.66个百分点;501只偏股混合基金的平均估算仓位为80.08%,与一个月之前相比增加2.78个百分点;1229只灵活配置基金的平均估算仓位为43.87%,与一个月之前相比增加2.21个百分点。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包括博时、上投摩根、汇添富在内的42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提升超过3个百分点,其中华安、金鹰、平安大华等1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将股票仓位猛提超过10个百分点。而极力看好市场的前海开源基金,近一个月将股票仓位调降2.58个百分点至65.4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