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诚颖:国家要打造世界一流投资银行 我们要往这个目标去努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1日16:14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1日,厦门大学举行“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分享在金融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深邃智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发展献计献策。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何诚颖在平行论坛一中发言表示,现在进入了新时代,做企业要考虑成本和收益,不是表演一下就行了。国家要打造世界一流投资银行,我们要往这个目标去努力。

平行一 何诚颖 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_meitu_8

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何诚颖参加平行论坛一。

何诚颖认为,我们很早就做了准备,一个走出去,一个走进来。进来主要是担心美国的公司,也对中国市场的研究是很深的,至少非常了解,他们是做了很多的研究,进来之后,我们可能最担心的是整个大的投资机构进来,比如我们的资金实力,我们的风险控制能力,我们的产品开发的能力,我们跟他们有差距,但是他们进来之后推动我们各方面的提高。问题是我们怎么走出去,走到哪里去?因为企业要算成本,我觉得这个肯定没有错,但是作为企业来说要考虑的是怎么走出去,走到哪里去。

何诚颖称,我们要研究一下美国的资本市场史。美国发展最快的是没有证监会的时候。美国是1933年才有证监会,美国有一个什么好处?出了问题马上会立法。但是美国人跟我们很不一样,比如投资银行,美国人就是合伙制,高盛1999年上市以后,也是搞合伙制,合伙制有一个什么好处,这里就不多说了。我们现在基本上是国有制,所以基础不一样,我们当然要开放了,不开放肯定不行,但是开放的过程当中风险真的是很大。2015年是券商最赚钱的,而这几年券商最难过的。

年会期间,厦门大学全球金融校友联合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此次年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厦门大学旅港校友会金融分会、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基金会主办,邀请来自大中华区金融领域的厦大校友和其他业界精英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和风险管理问题。中国金融信息网为本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单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