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飙:统计学创新发展引领学术前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1日13:41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1日,厦门大学举行“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分享在金融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深邃智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发展献计献策。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章飙在本次论坛致辞时表示,黄良文讲堂追求专业、开放、实用为一体,引领学术的发展前沿和社会实践同步,以普及和提高统计知识为目的,服务金融风险管理。

章飙

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章飙发表演讲。

章飙表示,统计学模型有无穷多的假定条件,每次使用模型的时候都需要很谨慎。“我觉得我的优点是运用模型的时候便想到假定条件,而且每一次运用都特别紧张”。

章飙称,目前有统计学两个变化值得大家去重视。第一个变化是数据的变化,数级的增长导致抽样的作用不复当初,比如网络购物数据的计算仅需一个回车键便可解决,不再需要以抽样为方法对客户购物需求进行摸索。第二个变化便是计算机的统计分析能力的变化。章飙表示,“当我自己在学多元回归的时候,有老先生是拿算盘算多元回归的,可是现在的计算机使得以神经网络为代表的机器学习算法有了可能。这个的变化使得我们的模型可能不用有那么多的假定条件,这个也是发展”。

年会期间,厦门大学全球金融校友联合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此次年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厦门大学旅港校友会金融分会、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基金会主办,邀请来自大中华区金融领域的厦大校友和其他业界精英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和风险管理问题。中国金融信息网为本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单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