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银行系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2日在京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2日15:4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全国首家银行系市场化债转股专业化实施机构,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2日在北京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蕊)全国首家银行系市场化债转股专业化实施机构,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2日在北京开业。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开业仪式上介绍,建信投资的成立,标志着建设银行市场化债转股业务进入新阶段。截至2017年7月20日,建设银行共与41家企业签订了总额5442亿元的债转股框架协议,已向9家企业提供资金454亿元,签约及到位金额市场占有率均为50%左右。

“建信投资是全国首家银行系市场化债转股专业化实施机构,建信投资的顺利开业,宣示了我国政府推进市场化债转股的决心和信心,标志着我国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从试点实施阶段正式转入成规模推广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开业仪式上说。

范一飞介绍,去年,建设银行率先实现了首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并且至今保持着债转股市场的龙头地位,签约及到位金额市场占有率均占据了半壁江山。建设银行在债转股业务模式、资金来源、定价机制、投控管理等方面大胆尝试,推动企业战略布局,降杠杆、促改革,目前成效已经初步显现。

范一飞表示,近期,受监管政策收紧、配套政策不完善、市场资金水平上升等影响,债转股领域新情况、老问题叠加,增加了工作的复杂度和难度,但不管难度多大,市场化债转股都要做大做好,用钉钉子的精神抓紧抓强。

据悉,7月20日,银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市场化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建设银行成为首家获批成立实施机构的银行。建信投资为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20亿元,是迄今为止建设银行资本金规模最大的子公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