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黑牛食品前董事长抛减持计划 公司股价创今年来新低

黑牛食品前董事长抛减持计划 公司股价创今年来新低

大众证券报2017年07月02日08:3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黑牛食品昨日公告,股东林秀浩拟减持近5%,事实上,林秀浩也是公司前董事长

黑牛食品昨日公告,股东林秀浩拟减持近5%,事实上,林秀浩也是公司前董事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股价近日已低于定增预案中增发价底价,昨日创今年以来新低,截至昨日收盘报15.42元,跌幅1.72%。

前董事长拟减持4.98%

黑牛食品于6月29日收到股东林秀浩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据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持有黑牛食品13.59%的股东林秀浩,计划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338.25万股,占黑牛食品总股本比例4.98%,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上述股份前不久已于6月23日解除限售。股份来源于黑牛食品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及因2010年度、2011年度及2014年度权益分派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取得的股份。事实上,林秀浩曾是黑牛食品大股东并担任过公司董事长,已于2015年底辞职。2015年12月,黑牛食品董事长与三名董事、三名独立董事均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应职务。也是在2015年年底,林秀浩通过股权转让和剩余股份委托表决等操作,将黑牛食品的控股权移交给王文学的西藏知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藏知合”)。

今年一季报显示,西藏知合持有黑牛食品总股本的29.82%,为黑牛食品控股股东,王文学为黑牛食品实控人。值得一提的是,王文学也是华夏幸福的实控人,同时也是西藏知合资本法人。

股价低于定增预案增发底价

二级市场上,黑牛食品昨日股价创今年以来新低,截至昨日收盘报15.42元,跌幅1.72%,收盘价已低于定增预案的增发底价16.70元/股。

西藏知合成为黑牛食品大股东后不久即筹划定增,去年9月,黑牛食品宣布拟通过向控股股东等发行股份的方式,募资不超过180亿元,进入OLED产业。

今年5月,黑牛食品披露了定增预案的二次修订稿,拟发行不超过89820.3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50亿元,其中西藏知合承诺以现金50亿元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向合资设立江苏维信诺并投资第5.5代有 源 矩 阵 有 机 发 光 显 示 器 件(AMOLED)扩产项目 、第6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以及第6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本次发行的发行底价为16.70元/股。

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中问及“二级市场上的价格已低于增发价,会不会影响增发?”对此,黑牛食品回复称,二级市场股价受政策、基本面等多种因素影响,请客观分析,并请注意投资风险。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在按计划推进中,具体进展敬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