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6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6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6日09:2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新三板企业带“三类股东”闯关IPO审核趋向不明朗搅动着市场各方心弦,目前监管层既未明确要求企业清理“三类股东”,也未形成原则性审核要求。《证券日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监管层审核相对比较明确的趋势是“三类股东”需要穿透核查到出资人。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应尽快明确审核原则或者细则,给予各市场参与方明确预期。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接受并认同“三类股东”跟随企业一同上市。

【证券日报】

 34家上市公司遭举牌 防“野蛮人”反收购条款盛行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总计有34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其中多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之争引发监管部门的关注。一家试图修改上市公司章程设立反收购条款的上市公司董秘办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设立此条款是未雨绸缪。上市公司设立反收购条款是为了保护公司股权结构及日常经营不受影响。

 资金告急房企转向信托融资 个别融资成本超12%

近日,多地银行调整房贷利率执行政策,一时间房贷利率上浮成为趋势。而一向在房企融资中扮演补充角色的信托,面对地产市场的机遇又怎么看呢?《证券日报》记者多方询问后了解到,目前,已有房企进行信托融资的融资水平高达12%-14%。不过,面对房企特别是中小房企汹涌的融资需求,多数信托公司仍表示不敢“轻举妄动”。

新三板企业闯关IPO隐忧 “三类股东”核查穿透到出资人趋势明显

新三板企业带“三类股东”闯关IPO审核趋向不明朗搅动着市场各方心弦,目前监管层既未明确要求企业清理“三类股东”,也未形成原则性审核要求。《证券日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监管层审核相对比较明确的趋势是“三类股东”需要穿透核查到出资人。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应尽快明确审核原则或者细则,给予各市场参与方明确预期。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接受并认同“三类股东”跟随企业一同上市。

【中国证券报】

电影“大佬”纷纷加入影视市场 “转道”全网剧

今年以来,电影市场走弱,但网剧付费市场兴起,电影“大佬”纷纷投身全网剧产业。业内人士认为,影视产业精品内容供给不足,IP驱动效应对年轻网络受众群体的作用下降。电影制作“大佬”加入,要助力产业发展提高内容质量是关键。

上证50三连阴VS次新股回潮 白马盛宴会否提前散席

涨久必跌、跌久必涨。半年多来风光无限的上证50近3个交易日持续调整,6月14日还创出1.5%的年内最大单日跌幅,6月15日则再次跌0.62%,而此前超跌的次新股等板块则表现活跃,多只个股涨停。这一变化是否意味着今年以来资金抱团“龙马”以及蓝筹股的行情已经开始反转?

5%保底收益+信托计划 恒力股份升级“兜底式增持”

6月15日晚间,恒力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恒力集团及关联附属企业的部分员工拟委托兴业信托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同时,实控人陈建华、范红卫夫妇对参与劣后级份额的员工设立5%的保底收益。

【上海证券报】

董事会改选又增临时提案 特尔佳新旧股东角力

特尔佳15日早间公告,公司于14日分别收到了公司股东深圳前海粤美特控股有限公司、股东凌兆蔚《关于向深圳市特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提出临时提案的通知》,深圳前海粤美特控股有限公司提名许锦光、孙伟、范安朋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房贷大面积停贷可能性小 五大行房贷政策基本稳定

近日,一则“20家银行暂停房贷”的报道引发市场关注,不过多位专家表示,尽管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导致房贷利率上行,部分银行房贷发放速度放缓,但房贷一直是银行的优质资产,大面积停贷现象可能性较小,相关报道存在误读。据记者了解,目前作为主力军的五大行住房信贷政策基本保持平稳。

拟购标的实控人被立案侦查 深交所追问汉鼎宇佑

6月15日,经上证报记者多方求证,查实确认上海沃势实际控制人之一何钿“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经相关方报案,上海沃势实际控制人何钿、许波因涉嫌将第三方合法收益通过不法途径输送到上海沃势,并“操纵出一亏一盈”的业绩表象以垫高上海沃势的估值,而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合同诈骗罪立案侦查。在这场现金并购计划中,相比上海沃势1718.70万元的净资产,汉鼎宇佑所给出的6亿元的收购价格,已增值30余倍。

【证券时报】

央行买入5亿欧元人民币外储资产

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效应正逐步显现。近日,欧洲央行对外宣布,已完成规模相当于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投资。这是欧洲央行史上首次配置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也是迄今为止对人民币投资力度最大的外国(地区)中央银行。

23亿港资“抄底”A股 资金单日净流入创本月新高

数据显示,6月15日,沪股通净买入13.87亿元,创下6月以来最大规模;深股通扭转了前个交易日净卖出局面,当天净买入8.37亿元。南下资金则现出分歧,深市港股通净买入环比减少至2.3亿港元;沪市港股通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卖出,金额达到3.9亿港元。

复盘沙钢股份258亿并购案 牵出神秘人李强

6月15日上午,沙钢股份披露,拟作价258.08亿元收购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入数据中心行业。交易完成后,沙钢股份主营业务将由特钢业务转为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实现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