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3日09:4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具体到北京而言,各区5月份房价全面下跌,其中,西城区下跌8.43%、海淀区下跌7.45%,领跌于全市各区县板块。入学政策出现重大调整,强调实际居住及试行多校划片等,都对这两个板块虚高的“学区房”价格形成冲击。而通州区在北京各区县板块中,表现最为抗跌,仅环比下跌0.01%。这主要源于通州区实行双重限购政策,板块泡沫相对较低。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项目组发布了2017年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热点地区严厉的政策调控下,5月份热点城市房价涨速整体回落。受认房又认贷、多校划片政策试行、环京各城市联合出台重磅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北京房价环比出现首降,环京房价出现大幅下跌。但5月份重庆、广州、青岛、成都、济南等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仍然偏高。

具体到北京而言,各区5月份房价全面下跌,其中,西城区下跌8.43%、海淀区下跌7.45%,领跌于全市各区县板块。入学政策出现重大调整,强调实际居住及试行多校划片等,都对这两个板块虚高的“学区房”价格形成冲击。而通州区在北京各区县板块中,表现最为抗跌,仅环比下跌0.01%。这主要源于通州区实行双重限购政策,板块泡沫相对较低。

报告分析认为,5月份热点城市房价的相对稳定,主要源于政府对住房投资需求的严厉管控。预计,随着资金面的收紧,以及地方政府对住房投资需求特别是跨区域住房投资的联合管控,多数城市房价短期涨势将得到抑制,前期房价上涨过快、泡沫较大的城市如北京等短期仍将继续下跌,但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报告建议,为进一步稳定房价,短期热点城市应坚持限购、限贷等需求调控政策。长期应通过城市群的发展,逐步缓解大城市住房供求矛盾。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