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最爱专用设备类上市公司 半年持股量增持118倍

基金最爱专用设备类上市公司 半年持股量增持118倍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10日10:22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随着一年一度的基金公司年报出炉,基金持股的完整版图呈现在了广大投资者面前。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随着一年一度的基金公司年报出炉,基金持股的完整版图呈现在了广大投资者面前。以往基金公司可能“嘴上说不买但手很诚实”的个股,也展现在了大众眼前。

创业板股往往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其成长性及股价变化被较多投资者关注。近半年来,基金公司关注了哪些创业板板块,又在哪些创业板板块中极速撤离?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基金合计持有571只创业板股,而这些个股分属108个行业。

由于对部分行业来说,基金公司持有的个股数量太少或突然新进,基金持仓变动比率并无参考价值,所以记者中剔除了基金持股数量小于10只的行业。对于部分有较多基金持有的个股,其惊人的半年度持仓变动比率尤其值得注意。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综合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半年以来,基金持有的明细行业股票超过10只的行业中,仅半年度平均持仓变动比率最高的是专用设备制造业。对于持有的该行业42只股票,基金平均增持比率为11839.46%。

其次是制造业医药、生物制品次类下的医药制造业,基金对该行业的18只股票平均增持了9858.70%。

而在减持行业方面,基金持股数量超过10只且平均半年度减持比率最高的行业也属于制造业,为机械、设备、仪表专用设备制造业种的其他专用设备制造业。但减持比率并不高,13只个股被基金持有,半年度平均减持比率为22.91%。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