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证监会:严禁公募基金“通道化”

证监会:严禁公募基金“通道化”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27日08:5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基金管理人设立管理公募基金,应当牢守合规风控底线,谨慎勤勉、诚实守信,公平对待投资者,严禁公募基金“通道化”。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基金管理人设立管理公募基金,应当牢守合规风控底线,谨慎勤勉、诚实守信,公平对待投资者,严禁公募基金“通道化”。

邓舸称,近年来,部分公募基金管理人接受机构投资者申购后,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比例过于集中,潜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对待投资者不公平及投资管理通道化等问题,须加以警示及规范。需要强调的是,机构投资者是公募基金重要的投资人。证监会的相关要求立足于对持有人过度集中的公募基金进行合理规范,防范大额集中赎回对基金流动性的冲击风险,防止在公募基金内部管理上出现“差异化对待”等不利于中小投资者的情况,是对现有监管要求的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