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3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3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0日08:4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周四沪深股市迎来普涨,融资客参与热情明显提高,3月16日融资融券余额为9212.26亿元,突破9200亿元大关,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69.65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上周五遭遇普跌,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尽墨,融资客加仓遭遇浮亏。

【证券日报】

463家公司披露年报 109家业绩实现翻倍式增长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截至3月19日,A股总计有46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326家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占比为70.4%。在这些业绩实现上涨的上市公司中,109家上市公司业绩实现翻倍式增长,其中中泰化学、高升控股等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十倍以上增长。据记者统计分析,并购重组、行业回暖等是上市公司业绩实现爆发式增长的主要原因。

中国神华豪气分红590亿元 或为大股东兼并重组补血

上周五发布2016年年报的中国神华宣布,拟派发2016年度末期股息现金0.46元/股,共计90.49亿元;派发特别股息现金2.51元/股,共计499.23亿元。神华此次累计派发590.72亿元。业内预计,神华集团获得这笔分红很可能会用于兼并重组其它煤炭央企。在煤炭行业探底回升及兼并重组背景下,神华作为行业龙头,将占据整合主体地位。

“互联网+”变身服装业新贵 新零售倒逼供应链蜕变

3月15日,2017中国(上海)国际服装展(CHIC)在开展的第一天就迎来了逾4万人的光顾。值得一提的是,与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低迷的走势不同,此次CHIC出现了更多新的品牌、新理念和新兴的互联网企业。“有些企业无法跟上市场的变化自然会被淘汰,而有的服装企业的经营正逐渐与世界接轨。”极极平台战略副总裁李晓冬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些老品牌在服装展会上消失,就是因为市场的需求变了。”

【中国证券报】

楼市调控升级房价走势趋稳 北京二手房市场退单违约明显增加

继南京、石家庄、北京等地升级楼市调控后,广州、保定、长沙、郑州等地日前也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随着多地加码楼市调控,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上半年房价上涨势头将得到抑制,限购范围仍有扩大趋势,调控政策执行力度可能进一步加大。

探秘次新“三疯” 谨防物极必反

近期指数层面表现沉闷,但是个股大戏不断,上周就上演了第一高价股之争、低价股20连板等剧目,而这些奇异之事正是次新股所创造的。实际上,次新股是这一轮反弹行情的龙头板块,直到上周四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次新股板块仍然是领涨者。期间,次新银行股牵头、次新券商股追随,但前期龙头张家港行宣布停牌自查,对整体板块的士气形成明显的打击。

融资客大幅加仓遭遇浮亏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周四沪深股市迎来普涨,融资客参与热情明显提高,3月16日融资融券余额为9212.26亿元,突破9200亿元大关,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69.65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上周五遭遇普跌,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尽墨,融资客加仓遭遇浮亏。

【上海证券报】

爆炒次新股堆出千亿市值 上交所问询关注实际经营

上市一个月以来仅有一天没封住涨停,股价从1.78元的发行价一路炒高到14.43元的最新收盘价,市值也跃上千亿大关,白银有色的“遭遇”在次新股中颇具代表性。而飞升的股价、快速膨胀的市值也暗含估值上的风险,为此,上交所日前下发问询函,就信息披露、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等予以关注。

再融资新规满月 A股定增“瘦身”明显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17日以来的短短一个月内,已有46家上市公司终止再融资方案,36家对再融资方案进行调整,而同期新启动定增计划的公司仅有十家。另一边,可转债、优先股、企业债等融资模式迅速升温,如贵阳银行启动优先股方案,另有14家公司有意推出可转债,更有1944.5亿元的企业债蓄势待发。

机构力量日渐崛起 中国版“漂亮50”浮出水面

种种迹象显示,A股市场的机构力量正在悄然崛起。在这股机构力量中,公募、私募和保险呈现出三足鼎立之势,私募基金的规模更是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据悉,私募基金在二级市场股票的投资额实际上已经超过了公募基金,而保险资金的话语权也与日俱增,成为相当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

【证券时报】

今年私募产品发行骤减跳槽 “奔公”人才难留

在市场持续不景气、私募产品发行再创新低的情况下,一些私募圈人士熬不住了,想要另谋高就转会到别的私募,或者干脆离开私募行业,奔向公募、券商等相对稳定的工作。今年1、2月份私募产品发行量再创新低,私募着急向渠道“自我推销”,但资金方对主动管理的股票私募难说爱,量化、债券产品成了过冬首选。

 起底鑫根资本:“红衣骑士”政商关系庞大 围猎A股市场

“中国不缺锦上添花的随大流者,而缺雪中送炭的勇者;中国不乏门口的野蛮人,但更需要和团队高度配合的骑士。”这段文字节选自乐视网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日前的澄清函,市场纷传鑫根资本近期大规模减持乐视网。在澄清函中,鑫根资本以“红衣骑士”自居。记者发现,包括乐视网在内,鑫根资本在过往数年共投资了不下10个直接或间接涉及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的项目,包括重庆建工、中源协和、荣之联、康得新、国信证券、深圳惠程、华讯方舟、神州数码、信中利等。

华塑控股实控人生变 浦江域耀掌门人走上前台

华塑控股公告称,控股股东麦田投资的股东康道鸿浩、李宏、赵光军、李绍清、李永培于3月17日与浙江浦江域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发生变更。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麦田投资仍持有上市公司24.13%股份,康道鸿浩、李宏、赵光军、李绍清、李永培不再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华塑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李中变更为李雪峰。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