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市场个股跌多涨少 板块分化明显

收盘:市场个股跌多涨少 板块分化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8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市场传闻指数下跌是因为市场流动性趋近导致,但央行已经为对冲春节前备付压力、保持节前流动性稳定做好了准备,大盘走弱主要是受中小创指数的影响,节前人气涣散交投寡淡,不过昨日创业板有企稳迹象,对主板走势起正面影响。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后表现略有分化,沪深两大股指低开高走,盘中一度翻红;创业板则维持低位震荡。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13.01点,上涨4.24点,涨幅0.14%,成交额1,44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804.76点,下跌22.03点,跌幅0.22%,成交额1,72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45.79点,下跌22.08点,跌幅1.18%,成交额47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整个市场个股跌多涨少,板块分化明显,热点持续性较弱。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板块再度拖累人气,此前的热点板块均登上今日的跌幅榜前列,如电子制造、钛白粉、计算机应用、4G等板块。

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市场传闻指数下跌是因为市场流动性趋近导致,但央行已经为对冲春节前备付压力、保持节前流动性稳定做好了准备,大盘走弱主要是受中小创指数的影响,节前人气涣散交投寡淡,不过昨日创业板有企稳迹象,对主板走势起正面影响。当前指数处于弱势反弹中,交投意愿比较低,不易盲目抢反弹,还是要控制仓位;配置方面还是要结合年报看,建议关注业绩大幅提升的个股。

中金公司认为,在年初通胀压力仍在、资金偏紧、防风险意识较重、结构性估值压力依旧的背景下,预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可能仍将相对低迷。投资者要保持耐心,不宜过于激进,更全局的机会可能在回调之后才会更明显。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