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乐视网复牌高开3%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乐视网复牌高开3%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6日09:5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国金策略认为,站在当前时点,“躁动会有,但不在当下”,勿需过早的“抢跑”。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104.49点,跌0.27%,成交10.6亿元,深成指9993.56点,跌0.15%,成交13.9亿元,创业板指报1897.45点,跌0.13%,成交5.72亿元,乐视网复牌高开3.02%。

对于后市,国金策略认为,站在当前时点,“躁动会有,但不在当下”,勿需过早的“抢跑”。春节长假临近,市场对资金紧张的担忧依然存在,类滞胀的环境短期难以被证伪,同时A股板块上涨持续性差,导致多方无意在节前发动上攻。若从一个季度来看,A股市场企稳的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配置方面,除了“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混改、通胀主线”外,建议关注受益于“原油上涨”的“上游油气生产、优质油服以及部分石化品种”;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新零售、一带一路、工业4.0” 等。对于成长板块,目前依旧是处于偏左侧的阶段。

广发证券认为,市场慢熊格局并没有改变,但是一季度仍存在“赚调控时间差”的机会,因此继续维持短期乐观的市场判断,静待新投资主线出现,一季度反弹概率仍然较大。首先,去年底投资者对于流动性收紧和居民购汇压力的过于悲观的预期确实在修复;其次,通过上文分析可以看出新股发行加速的负面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且今年股市监管层的核心工作任务就是要加大直接融资力度,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反而更要营造一个“稳是主基调”的市场环境,如果持续的IPO让市场感受到了压力,那么监管政策就可能进一步转向友好来对冲这种压力,这样就给市场提供了一个“赚调控时间差”的机会。综上来看,继续维持短期乐观的市场判断,而针对投资者找不到投资主线的困惑,“涨价”和“改革”这两条主线仍然值得期待,涨价主线建议关注有色、油气、化工、造纸;改革主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和土地流转主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