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18%

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9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148.53点,跌0.18%,成交12.5亿元,深成指10271.31点,跌0.08%,成交18.6亿元,创业板指报1962.2点,跌0.14%,成交4.86亿元。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148.53点,跌0.18%,成交12.5亿元,深成指10271.31点,跌0.08%,成交18.6亿元,创业板指报1962.2点,跌0.14%,成交4.86亿元。

对于后市,中信策略认为,看好1月份A股反弹的时间窗口。现在要警惕的一种可能是A股的交易结构在空前强大的政策限制下提供市场流动性的噪音交易者越来越少,波动持续维持低位。在这种环境下,拥有流动性溢价的小票、成长股和概念板块每一轮的超跌反弹可能都会成为“调仓换地”的机会,而不是右侧追入的机会,市场的赚钱效应会不断减弱。以不变应万变:“看短做短,主题先行”仍然是目前最佳的短期策略。对于期限放得长一些的投资者,其面临的决策难题是年初这个时点是做一个左侧交易重新配置成长股,还是延续2016年的市场风格配置价值股。电力和民航有望接力混改主题,周期品重点关注中游化工板块。

华泰策略认为,本轮库存周期+产能周期拐点,企业盈利能力改善弹性和持续性增强。中国工业企业盈利能力进入长周期修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继续减弱,随着资金面紧张季节性因素缓解,建议利用“不可持续性”负面冲击买入“可持续”的“再通胀”方向。继续推荐“金钢石”组合(银行/钢铁/石化),关注产能去化带来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基础化工/机械以及受益于主动补库存产能利用率见底回升的有色,“新动能补短板”主题(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土地流转、债转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