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ST慧球肆意炒作奇葩议案无底线证监会表态称将一查到底

ST慧球肆意炒作奇葩议案无底线证监会表态称将一查到底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14日09:1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月13日,就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回应, 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是一场闹剧,实质上是挑战监管权威,证监会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对此案证监会将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本报记者 左永刚 

1月13日,就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回应, 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是一场闹剧,实质上是挑战监管权威,证监会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对此案证监会将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近日,ST慧球一则署名ST慧球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出1001项议案的公告在网上流传。其中包括《关于公司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的议案》、《关于坚持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议案》等,创股东大会议案数量之最。

张晓军强调,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是一场闹剧,实质上是挑战监管权威、挑战党和政府权威的行为;把重大政治问题当成炒作的噱头,性质极为恶劣,社会影响极坏。证监会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坚决采取措施,依法严肃查处,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已对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采取一系列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管理措施,并对公司立案调查。目前,针对公司及相关个人的立案调查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有的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在前期调查掌握情况的基础上,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面彻底查清ST慧球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相关涉案人员在其他上市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总之,对此案证监会将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对于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处罚,决不姑息,以儆效尤。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