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第六届中国投资者大会召开看好国企改革、生态中国等四板块

第六届中国投资者大会召开看好国企改革、生态中国等四板块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9日09:2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1月7日,由CCTV证券资讯频道、中国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投资者大会成功举行。

本报记者 杨 萌 

2017年1月7日,由CCTV证券资讯频道、中国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投资者大会成功举行。此次大会的宗旨是以媒体的资源和力量,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大会继承了前几届对“小资本、大时代”的论断,以“中国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基础,以投资对接会的形式,进一步拉近优质实业企业与资本之间的距离。

作为我国“十三五”发展主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匹配有效供给与需求。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发掘并引导各种新的消费需求,从而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增加社会的有效供给能力。在资本市场的角度:一方面是“大资本”面临着传统产业升级与战略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机遇;另一方面则是“小微资本”面对着消费升级与“双创战略”带来的结构性机遇。

2015年,国务院《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提出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农村消费等重点领域。在供给侧改革思路的引导下,六大消费升级已成为“小微资本”服务与发展的新重点。

会上,作为重头戏的“中国证券投资放心工程”2017年投资策略隆重发布。据悉,中国证券投资放心工程是由CCTV证券资讯频道联合专业研究机构,以及多方责任媒体于2012年7月7日于北京共同发起,“工程”的第一步主题就是“为中国股市扫雷”。通过财务安全筛选、经营安全筛选、经营安全筛选等六道严格的筛选而选出最具投资价值并且让投资者放心的投资方向。

作为2017年投资的重点,国企改革、生态中国、平安中国以及健康中国等四大板块被看好。在这四大板块下,17个确定性成长行业,被列为具备了可持续发展的,成长机会的,具有国家战略高度的成长型行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