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债市回调现买入“窗口” 富国富利债券打底攻守兼备

债市回调现买入“窗口” 富国富利债券打底攻守兼备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8日10:3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有“避风港”之称的债券市场近期出现回调,业内人士认为,债券市场每一次调整,也为未来债券投资获取更好收益提供了较好的买入窗口,像此次调整为新发行的固收类产品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时点。

有“避风港”之称的债券市场近期出现回调,业内人士认为,债券市场每一次调整,也为未来债券投资获取更好收益提供了较好的买入窗口,像此次调整为新发行的固收类产品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时点。富国基金的跨年之作——富国富利(基金代码:A类003991;C类003992)正在发行,该产品主要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并以递进方式确定参与股票投资的仓位,可攻可守,实现基金净值增长。

从产品属性来看,富国富利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股票与债券最高配比为3:7。其中,债券投资为组合收益的主要来源,富国基金将依托于自身在信用投资研究方面建立起的优势,尽量规避信用风险,并采取久期管理、利率结构期限管理、类属配置等策略,获取稳健收益。同时,新产品还将辅以打新以及“自上而下”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策略,在递进的TIPP策略框架下参与股票市场投资,以增厚组合收益。

作为一只主投债券市场的产品,近期债市调整也为富国富利创造了较好的“上车”机会。海通证券认为,短端利率高位,与汇率贬值、央行政策及月末春节因素相关。后续来看,资金面缓和或在春节之后,债市需熬过冬天,仍看好2017年机会,判断明年10年国债利率有望重回3%以下。华安证券认为,彩虹总在风雨后,蛰伏待春。一方面,恐慌情绪带动下,债市存在过度调整可能,暴跌之后,利率债配置价值将逐渐显现;另外,去杠杆初期,利率大幅飙升,利率上行将会逐渐传导至实体经济,当经济通胀再度回落时,利率有望再度下行,二季度或是较好的时间窗口。

据了解,富国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能力优秀,积极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要求在相同风险水平下获取相对高于市场产品的收益率,而不依靠风险偏好的提升获取高收益。对于新产品未来运作,拟任基金经理陈连权表示,2017年债券市场更多体现的是较大波动性,面临的是绝对利率较低、确定性收入较低的情况,为了弥补票息不足,可通过加久期、加杠杆、加信用、加权益等等方式来增厚。同时,为应对未来债市可能出现的调整导致的收益回撤,富国富利一方面通过价值线的划定,确保回撤不会超过价值线部分;另一方面,将不断动态跟踪利率的变化,做压力测试。通过对久期的把控,动态压力测试,来使得组合暴露的利率风险不会超过所预见的情况。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