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督促落实国海证券债券交易事件处理方案

证监会督促落实国海证券债券交易事件处理方案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4日12: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2月23日,就国海证券相关债券交易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回应表示,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组织国海证券与相关机构召开协调会议,与会各方已就有关问题的总体解决方案达成共识。

本报记者 左永刚 

12月23日,就国海证券相关债券交易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回应表示,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组织国海证券与相关机构召开协调会议,与会各方已就有关问题的总体解决方案达成共识。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国海证券与相关机构尽快予以落实,同时将进一步要求各证券经营机构强化内部管控。

上周国海证券相关债券交易事件引发市场关注。受该事件影响,国海证券于12月18日发布停牌事项进展公告。12月22日国海证券发布的最新公告称,12月20日公司与相关机构召开协调会议并达成了共识:公司认可与与会各方的债券交易协议,愿意与与会各方共同承担责任。有关债券由与会各方继续持有,其中信用债风险收益由国海证券全部承担;利率债可以持有至到期,利率债投资收益与相关资金成本之差额由国海证券与与会各方共担,具体细节由国海证券与各方协商。

公告称,国海证券对收到的伪造公司印章私签的债券交易协议进行了初步统计,涉及债券金额不超过165亿元,其中80%以上为安全性和流动性高的主流国债、国开债品种;信用债占比不到20%,且总体信用风险可控。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流动性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