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圣诞节前市场交投清淡 美股收盘微幅收涨

圣诞节前市场交投清淡 美股收盘微幅收涨

腾讯财经2016年12月25日08:5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周五小幅收高,道指微涨0.07%,纳指上扬0.28%。市场交投在圣诞节假期来临之前表现清淡,道指未能突破2万点心理关口,但实现连续第七周上涨,为两年来最长连续上涨时间。

美国股市周五小幅收高,道指微涨0.07%,纳指上扬0.28%。市场交投在圣诞节假期来临之前表现清淡,道指未能突破2万点心理关口,但实现连续第七周上涨,为两年来最长连续上涨时间。

道指收涨14.93点,或0.07%,报19933.81点;标普500指数涨2.83点,或0.13%,报2263.79点;纳指涨15.27点,或0.28%,报5462.69点。

“这是今年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道指还在上探2万点关口,我认为市场是在盘整消化之前所获得的巨大涨幅。”投资公司50 Park Investment的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说道。“市场不会一直都直线上升,我认为这种市场反应是健康的。”

周日(25日)是圣诞节,美国股市将在下周一(26日)补休一天,下周二(27日)恢复正常交易。

有分析师表示,金融市场在最近几天呈现出疲态,大多数股票都有所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正在圣诞节假期到来以前清仓,但市场对“圣诞老人升浪”将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升至2万点的预期增强,这可能会重新吸引渴望进行风险投资的投资者。”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周五就其“加强核能力”言论进一步发表谈话,直言“让它成为军备竞赛。”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必须“大幅加强和扩大其核能力,直到这个世界在核武器问题上恢复理智。”这一言论引发全球关注。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国铀生产商和核燃料技术公司的股票大幅上涨。

投资者还关注银行股,原因是美国司法部与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集团各自达成了和解协议,这些协议与两家银行被指不当出售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有关。德银与美司法部达成72亿美元和解,远小于此前140亿美元的罚单。瑞信则同意支付53亿美元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

这些和解协议“应该可为美国国内的危机时代司法问题画上一个句号,但值得注意的是相对顽固的巴克莱银行则拒绝以10亿美元到20亿美元的金额达成和解”,市场研究公司Accendo Markets的研究分析师麦克·范杜尔肯(Mike van Dulken)和亨里·克罗夫特(Henry Croft)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经济数据面: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11月的93.8升至98.2,创2004年1月以来新高,显示消费者对特朗普就任后的经济前景信心增强。衡量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状况看法的预期指数从11月的85.2升至89.5。

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表示,尽管因特朗普意外当选所带来的市场信心的提振在12月中期有所削弱,但仍支撑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200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他预计消费者信心可能在未来数月下降。

美国11月新屋销售经季调后环比增长5.2%,年化总数达59.2万套,创2008年初以来第二高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新屋销售增长16.5%。今年前11个月,美国新屋销售平均每月年化数字为56.3万套,较去年同期增长12.6%。

其他个股方面:

据报道,Twitter宣布已发现一处软件Bug,导致视频广告在Android手机上的观看量被夸大。知情人士称,Twitter Android应用上的视频广告观看量最多被夸大35%。为此,Twitter已决定向受影响的客户返款。

据百度官方微博消息,百度表示,近日有媒体报道百度正在推动爱奇艺IPO,这一传闻与实际情况不符。百度坚定支持爱奇艺独立发展,爱奇艺业务发展也持续向好,目前我们没有设定上市时间表,感谢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今日表示,该公司将设立一个品牌和行业协会顾问委员会,以改善旗下在线购物平台的知识产权问题。 前不久,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重新将阿里巴巴列入年度“恶名市场”黑名单。

特斯拉正在开发新版本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周五,特斯拉CEO马斯克披露,新版自动驾驶系统有望在下周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