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禾盛新材拟更名中科新材 新东家入主后5771.5万元增持“护犊子”

禾盛新材拟更名中科新材 新东家入主后5771.5万元增持“护犊子”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14日09:4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禾盛新材发布数份公告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已变更为深圳市中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控股股东的变更以及公司发展的需要,公司决定对公司名称、证券简称进行变更,证券简称拟变更为中科新材。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禾盛新材发布数份公告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已变更为深圳市中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控股股东的变更以及公司发展的需要,公司决定对公司名称、证券简称进行变更,证券简称拟变更为中科新材。

同时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控股股东通过资管计划在最近三个月内陆续增持公司约242万股,交易总金额为5771.5万元。

禾盛新材此前发布定增公告,今年10月份,定增事项获批。根据公司公告所述,公司向4位特定对象深圳市中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袁永刚、蒋元生、上海隆华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本次发行前,赵东明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5.06%,赵东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蒋学元、和昌电器、赵福明共同持有公司30.07%的股权,赵东明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赵东明的直接持股比例降至21.75%,赵东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蒋学元、和昌电器、赵福明共同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将下降为26.10%,而深圳市中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公司约2624万股,发行完成后持有公司27.42%的股权,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中科创资产100%股权的张伟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此轮增持情况来看,公告称,深圳市中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华润信托·中科睿创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委托人,该信托计划根据委托人的全体意愿投向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前海开源禾盛1号资产管理计划”,并通过该资产管理计划账户在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

此轮的首次增持是在今年10月28日,此后陆续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到今年12月13日,共计增持约242万股,交易金额5771.5万元。据公告称,此轮增持“拟继续,公司将继续关注增持公司股份的相关情况,并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业绩情况来看,公司曾在此前发布的三季报中预测,由于家电用外观材料市场疲软,竞争激烈。报告期内,销售收入有所下降。2016年全年,公司预计净利润约为2261.44万元至3392.17万元,同比增长预计在20%以下。在半年报中,公司曾详细解释道,在国内白色家电行业市场增长动力不足、国外高关税及反倾销措施的双重影响下,公司生产的家电用外观复合新型材料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报告期内,人力成本逐年上升,行业竞争持续加剧,尽管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强与大品牌客户的全面合作,但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利润仍逐年下降。为提高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公司将在维护现有稳定客户群体的同时加大新市场及新客户的开发,加大研发投入,对公司现有的产品进行技术升级,加强对高端产品,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以满足不断上升需求,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