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1月份首周上市公司高管忙增持 金额是减持的1.4倍

11月份首周上市公司高管忙增持 金额是减持的1.4倍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08日09:1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三季报披露结束之后,两市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控股股东等重要股东(以下简称重要股东)又开始频繁增持、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本报记者 桂小笋 

今年三季报披露结束之后,两市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控股股东等重要股东(以下简称重要股东)又开始频繁增持、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据Wind统计数据,11月1日至11月7日,两市涉及高管层的增持行为共有62次,增持部分参考市值总金额约为25亿元;同期,两市涉及高管的减持行为共有168次,减持部分参考市值总金额约为18亿元。两项数字相较之下可知,虽然高管增持次数远逊于减持次数,但增持金额却为减持的1.4倍。

据Wind统计数据,减持的168次行为中,减持股份数量约为1.1亿股,其中,超过130次减持行为由高管本人操作完成。单笔减持涉及股份数量超过100万股的共有21次,其中有20次减持来自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高管。

大额的减持行为,大多事前有公告。11月4日,吴通控股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万卫方出具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暨完成减持计划的告知函》,万卫方于2016年11月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公司股份3631.80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5%。至此,其2016年6月28日披露的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大部分公司在发布公告的时候,对于高管减持行为的原因,并未有过多的解释,不过,也有公司在公告中提及了减持原因。

据Wind统计数据,高管增持行为涉及股份数额超过100万股的行为共有18次,涉及公司仅8家公司。

与大额减持原因“语焉不详”相对应的是,大部分大手笔增持的行为,都有“因”可循。有上市公司在11月1日发布公告称,10月31日,公司接到一位法人股及相关人员的通知,这家法人股东于2016年10月3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将4530万股公司股份(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7%)分别转让给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及部分公司董监高人员及其他自然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