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A股深V反转守住3100点黄金板块一枝独秀

A股深V反转守住3100点黄金板块一枝独秀

证券时报2016年11月10日08:4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特朗普意外胜出。受此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

美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特朗普意外胜出。受此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与暴跌的外围市场相比,A股昨日的走势一波三折,沪指盘中一度大挫50点并跌破3100点,午后有色、房地产等板块挺身护盘,最终实现深V反转扭转颓势,收盘守住3100点。

有色、房地产板块护盘

在一片风雨飘摇之中,A股的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昨日上证综指早盘低开低走,随后跟随外围暴跌而震荡下挫,早盘临近收市更是快速跳水。午后开盘上证综指直线下挫,一度大跌50点,直接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不过,有色、房地产、煤炭等板块挺身护盘,股指快速回升并一度翻红。随着美国大选尘埃落地,股指再度小幅下挫,最终以0.62%的跌幅结束一天交易,报3128点,全日以深V反转漂亮地扳回一局。

昨日A股有惊无险且最终独善其身似乎在市场意料之中。对此,广州万隆认为,从历史走势来看,随着时间窗口逐渐临近,外围重大事件对A股的冲击会随着市场预期充分影响逐步递减,直至靴子落地。即使出现黑天鹅对当日盘面造成巨大波动,A股也能很快化险为夷。美国加息、英国脱欧,再加上昨天的美国大选,A股走势无一不应验了这一历史规律。

黄金股一枝独秀

尽管大盘实现深V反转,但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黄金、有色、房地产、煤炭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电信运营、水务、仓储物流、券商等板块则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次新股、稀土永磁、页岩气等题材表现相对活跃,股权转让和高送转概念股也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

在大盘波动之际,避险资金明显偏好黄金概念股,该板块昨日整体涨逾6.38%,遥遥领先于其它板块,可谓一枝独秀。随着金融市场动荡,昨日纽约黄金期货刷新近六周新高,A股市场上总共6只黄金概念股涨停,包括金贵银业、山东黄金、湖南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西部黄金。恒邦股份、明牌珠宝、秋林集团、萃华珠宝等也涨超7%。其中,金贵银业昨日换手率达到44.60%,西部黄金、萃华珠宝的换手率也都在26%以上。

高送转概念向来都是年底风口。宝色股份4个交易日里三连板,昨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填权股蓉胜超微、云南能投、天润数娱、兴森科技等也强势拉升。

天相投顾表示,A股将继续延续着自身的节奏运行。从各项技术指标的运行趋势来看,各项技术指标均表现出胶着的状态,预期短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但是在震荡的过程中,市场的重心将逐步上移。(记者 钟恬)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