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0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0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2日08:4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

中国证券报

深港通四方协议签署 13日启动路演

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深交所表示,计划于10月13日在香港启动国际路演,10月底前完成国际路演,争取11月上旬完成业务、技术方面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季度宏观调控现重要信号 宽财政担纲紧信用或现

“以这次房地产调控为标志,居民部门的信贷收缩将是‘紧信用’的重要推动因素,这是四季度宏观调控的一个重要信号,调控或现宽财政、松货币、紧信用的搭配。”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经济有望延续稳中趋好态势,调控重心将侧重于防范“三去一降一补”政策实施的反弹,货币政策短期内大幅宽松的可能性不大,积极财政政策则沿着减税降费、PPP、产业基金等路径继续发力,并注重对冲部分城市收紧房地产调控的负面影响。

可交换债权:地方融资变革新风向标

随着市场化债转股指导意见的发布,地方投融资机制的完善成为热点。近日,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可交换债基金的成立引发市场关注,成为地方政府投融资变革的新风向标。

业内人士表示,该基金在国内首创“债权%2B股权选择权”模式参与政府投融资,不仅实现了政府低利率的债权融资,而且解决了政府融资平台引进战略投资方和资产并购的目的,有力推动城投公司从过去“借新还旧”的融资工具转变为以基建和战略新兴产业为主业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证券日报

深港通倒计时 基础文件《四方协议》签署

10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出席仪式并致辞,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和中国结算总经理戴文华分别代表各方签署协议。《四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深港通筹备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基建投资四季度提速 发改委批复795亿元铁路项目

10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两项铁路重大工程项目的批复,涉及总资金达795亿元,这意味着铁路基建投资力度逐步加大。

具体来看,两项重大工程分别为新建贵阳至南宁铁路项目,总投资757.6亿元,其中工程投资722.6亿元,动车组购置费35亿元;新建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铁厂沟至塔城段项目总投资37.14亿元,其中工程投资36.54亿元,机车车辆购置费0.6亿元。

央企数量13年减少近半 年内有望减至100家以内

今年以来,央企重组整合案例接连涌现。随着宝钢和武钢重组方案落地,目前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数量已由2003年的196家降至103家。此前,国资委公开表示,仍有几组央企重组整合案例还在酝酿中,预计央企总数在年底前有望减至100家以内。

上海证券报

《四方协议》正式签署 深港通进入倒计时

10月11日下午,深交所、港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该协议作为深港通的框架性协议和基础文件,是两地交易所和结算公司就深港通交易结算运行机制达成全面共识的重要成果。《四方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深港通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证券时报

推进债转股的关键在于市场化

近年来,我国企业杠杆率高企,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背景下,面临债务增长过快、经营困难加剧、债务风险上升的现状。如果不能及时降低企业杠杆率,企业的经营状况将会进一步恶化。为了更好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决策部署,增强经济发展韧性,促进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降低企业杠杆率就成为必然选择。

A股今年来最大IPO登场 上海银行首发规模106.7亿

A股板块今年以来最大IPO登场。

上海银行昨日发布的最新招股书显示,其发行价落于17.77元,持平今年一季度末的每股净资产。首发筹资总额为106.7亿元人民币,刷新今年以来A股IPO新高。

[责任编辑:穆皓]